上海网球大师赛 穆雷第三次男单捧杯

2016年10月17日07: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马剑)在16日结束的上海网球大师赛男单决赛上,英国名将穆雷击败西班牙选手阿古特,第三次在上海捧起白玉兰奖杯。

  穆雷在今年夏天连续赢得了温网男单冠军和里约奥运会男单金牌。在今年中网的比赛中,穆雷击败了保加利亚选手迪米特洛夫,实现在这项赛事中的首次男单夺冠。16日又顺利捧得上海大师赛男单奖杯,完成了个人在中国赛季的“背靠背”夺冠,摘下自己本赛季第六个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赛事单打冠军。

  决赛开局,穆雷和阿古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到了3∶3。穆雷随后发力率先实现破发,随后双方继续各自保发。之后,穆雷的发球胜盘局被阿古特奋力破发,比分变为6∶6。在抢七大战中,穆雷的状态神勇,以7∶1拿下。第二盘比赛,穆雷保持住首盘获胜的气势,给对手巨大的压力,始终掌控比赛的节奏,最终以6∶1再下一盘,取得胜利。

  男双决赛中,美国组合伊斯内尔/索克以6∶4、6∶4战胜孔蒂恩/皮尔斯。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7日 21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