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完败哈萨克斯坦好手 中国球员仅剩彭帅张帅

葛晓倩
2016年09月26日07:3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家门口作战 郑赛赛崩盘

  昨天,2016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首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国球员郑赛赛出战中央球场的第一场比赛,但是最终以0比2不敌哈萨克斯坦球员舍夫多娃,无缘晋级第二轮。

  郑赛赛首盘吞蛋

  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的郑赛赛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一张外卡,根据抽签,首轮比赛她碰上了世界排名第25位的舍夫多娃。后者曾经两次闯入大满贯单打8强,实力不容小觑。此前双方有过两次交手,都是中国小花苦战两盘告负。

  在昨天的比赛中,刚刚结束广州公开赛的郑赛赛状态不佳,首盘的一发成功率只有50%。在接连被对手破发之后,她不得不接受0比6告负的结果。第二盘一场开,还是舍夫多娃率先发起攻击,连破带保后以2比0的局分领先。郑赛赛此后获得过破发点,也试图实现破发,可还是以3比6败下阵来。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舍夫多娃成功晋级次轮。

  在郑赛赛出局之后,武网赛场只剩下今天出战的彭帅和张帅两位中国球员了。她们将在今天展开对决,胜者获得一张第二轮的入场券。

  坦言发球出问题

  比赛结束后,郑赛赛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她说自己的发球的确出了问题,“因为最近发球练得不多,都是在练速度,准确度练得不是很多,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就是二发会比较被动。”

  而且,本场比赛舍夫多娃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这是中国姑娘在首盘全面处于下风的原因之一。“第一盘对手真是打得太好,她的发球都在190、170公里每小时,而且一发成功率很高,我接不到也比较正常。其实今天第一局我没有打好,完了后面就感觉压力特别大。”

  对于本赛季已经结束的比赛,郑赛赛说自己打满了整个赛季,能去的比赛都去了,但是总结下来还是表现得不够稳定,“可以打几场很漂亮的球,可是后面几场有可能就掉下来了。其实美网前两站的状态还挺好,美网后感觉一下就(差了)……可能因为大满贯结束后心态松下来了,感觉回到家里、回到亚洲,就放松了。”

  北京晨报武汉特派记者

  葛晓倩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