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我们都是跑步家"大西安健康生活计划沣西新城站活动举行

2016年09月26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奥运冠军王镇(中)、宋妮娜(右)在活动现场
奥运冠军王镇(中)、宋妮娜(右)在活动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李长云)25日上午,由陕西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协办的“我们都是跑步家”大西安健康生活计划首站沣西新城站活动成功举办。据主办方统计,本次活动吸引了大西安地区近千名参与者,其中包括东方航空、佰美基因、意景园林等企业跑团,还有大西安高校众多学子以及社会公众,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陕西省咸阳市副市长孙亚政、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综合处处长孟亚峥,虎扑体育副总裁高姗姗以及里约奥运会20KM竞走金牌获得者王镇、雅典奥运会女子排球金牌获得者宋妮娜等嘉宾出席活动仪式。

在简短的致辞后,跑步进入热身阶段。现场近千名穿着主题跑步衫的跑友们在热身教练的带领下,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迅速进入高度热情状态,各个摩拳擦掌,准备在6.6公里的跑道上一展身手。

“我特别喜欢跑步,听到西咸新区要办跑步比赛,马上就前来参加了,六点就起身开车赶来”,来自西安的李一诺对记者说,全家人齐上阵,第一时间报名,第一时间赶来,也当然想第一时间完赛。

“听说跑道要经过双创大街、海绵城市,终点是西部云谷,一路上环境十分优美,对我们跑步的人来说也是视觉享受”,李一诺补充道。

企业跑团是此次活动的重要力量,其中不乏高层管理热源,在活动开始前和结束后,从跑步开始畅谈到创新创业。陕西省意景园林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庞荣在活动后,被问及如何看待此次沣西新城“创业跑”的意义时,她回答说,沣西新城创业跑把创业精神和跑步精神完美融合,让公众欣赏到了双创的不同风景。而奥运冠军王镇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所有的参与者能用自己的毅力和汗水,友谊与互助,诠释体育精神。

“我们都是跑步家”活动一共五站,将于9月至12月在西咸新区各新城分别举办,每站活动完赛者都可以获得定制奖牌,而5站全部完赛者可以把奖牌拼成一个正圆形,而且会有神秘大奖等待着整体活动的完成者。主办方希望通过5站活动,带动新区人气,强化招商,助力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建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