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喜梦宝兑现重奖中国女排500万诺言 郎平陈忠和里约后重聚

2016年09月26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24日电(记者李长云)9月24日上午,福建喜梦宝儿童家具集团在厦门翔鹭国际大酒店举行盛大仪式,董事长邱季端当场兑现了今年春天在中国女排漳州集训基地探望中国女排时许下的“奥运夺冠必有重奖”的承诺。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率领队员徐云丽、颜妮、张常宁、袁心玥、丁霞、龚翔宇和林莉出席了活动。

邱季端先生的老朋友、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福建籍女排宿将候玉珠、王子凌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而中国女排历史上两位功勋教练郎平、陈忠和在里约奥运会后第一次相聚,也为这次活动增添了更多的温暖。

今年的3月22日,喜梦宝儿童家具集团董事长邱季端在漳州看望中国女排时表示,如果女排姑娘们能在里约夺得奥运金牌,他将个人出资给予重奖。当天前往漳州基地时,邱季端提前送去了100万元作为中国女排奥运备战基金,并当场做出承诺:如果里约奥运夺冠,他将追加400万作为冠军奖金。

五个月后,郎平率领中国女排拿下了奥运冠军,喜梦宝儿童家具集团马上投入兑现奖金活动的准备当中。今天的活动,七名女排姑娘到场,这应该说是奥运夺冠后一系列活动中人员到得最多的一次,特别是刚刚结束亚洲杯征战的张常宁和龚翔宇牺牲难得的休息时间赶到厦门,这让邱董非常感动。

活动现场来了将近400名中国女排球迷,这在一系列庆功活动中也是最热闹的一次。现场有三位喜梦宝通过微博抽选出的有故事的球迷现场与郎导和女排队员互动,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著名排球解说员田宗琦在现场对郎导和球员们进行了采访,问了好几个大家关心的问题。谈到里约奥运会印象最深刻的比赛,郎导说肯定是跟巴西那场球,因为如果输了就回家了,但是淘汰赛,不管对手是谁,大家机会各半,就看谁能拼出来了。队里的老大姐徐云丽也说,虽然队伍小组赛打得不太顺,但是在打巴西前,大家面对生死战,思想很统一,信心特别足,大家都坚信可以通过团队的力量战胜对手。

田宗琦问全队年龄最小的龚翔宇在半决赛胜利后抱着郎导哭得一塌糊涂时郎导对她说了什么,龚翔宇回答:“郎导让我记住这种感觉,要好好回味一下,这会是人生宝贵的财富。”

全场最重要的环节是邱季端董事长向中国女排颁发500万元奥运冠军奖金(其中100万备战基金已先于3月份提前给到中国女排)。代表全队感谢邱董事长支持时郎导说:“奥运会我们每场比赛后,邱董事长都会跟我通微信,聊比赛,他非常懂球,研究每一个位置,研究战术打法。而且邱董事长不仅看奥运会、亚洲杯这些国家队的赛事,他还特别关注联赛,有这样的企业家这么支持我们,作为排球人是非常幸福的。”作为资深球迷,邱董事长在活动最后特别表达了每一个热爱中国女排的人眼下最大的期望:“非常希望郎导继续带领中国女排到东京奥运会。”全场掌声雷动。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