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埃塞尔比亚选手包揽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男女全程冠军

2016年09月25日18: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衡水湖马拉松冠军冲线 作者张芳
衡水湖马拉松冠军冲线 作者张芳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9月24日,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之称的河北省衡水湖畔鸣枪开赛。经过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得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冠军。

此次赛事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组别。全程报名人数3782人,包括特邀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摩洛哥4个国家的优秀外籍运动员26人,参加国内锦标赛专业运动员160人;半程报名人数2321人,迷你马拉松报名人数10000人。总计参赛运动员1.6万人左右。

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两名男女选手分别以2小时11分11秒和2小时28分04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赛男女冠军。来自肯尼亚和中国青海省的劳伦斯·切洛诺和曹茉婕分别获得男女亚军;来自埃塞俄比亚和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格布雷萨迪克·亚伯拉罕·阿迪哈纳和张莹莹分别夺得男女季军。

获得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男子组前三名分别是,许王(辽宁)、关思杨(内蒙古)、付文国(宁夏);女子组前三名分别是:曹茉婕(青海)、张莹莹(内蒙古)、金玲玲(四川)。

衡水湖马拉松赛,因赛事起点、终点及主要赛道都选在衡水湖畔,赛道环绕衡水湖一周,是国内唯一的真正意义上的环湖马拉松赛道。今年是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第五次举办,也是第三次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首次举办即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第二届、第三届和第四届均被评为金牌赛事,2014年升级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并入选当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衡水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处于环京津、环渤海的重要位置,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境内衡水湖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是华北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淡水湖,享有“京南第一湖”、“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地区的蓝宝石”和“华北之肾”等佳誉。衡水湖是大禹治水留下的“禹迹”,是国内仅有的两处“禹迹”之一,三国时期,袁绍和曹操曾在衡水湖操练水军。

衡水湖马拉松 作者柳淑玲
衡水湖马拉松 作者柳淑玲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