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加内特生涯薪资NBA第一 引领科比詹姆斯进入联盟

2016年09月24日11: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桑德斯(左)是加内特最信任的人。
资料图:桑德斯(左)是加内特最信任的人。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张帆)北京时间今天,凯文·加内特通过个人社交媒体正式宣布退役。加内特在1995年以高中生身份直接进入NBA,成为NBA当时20年来首位高中生新秀,他也为之后科比、詹姆斯、麦迪等高中生球员开创了职业轨迹模板。

在加内特21年的NBA职业生涯里,超过13年都是在森林狼队度过,“我为我们能与凯文共同奋斗而感到荣幸,能够见证他一步步成长为NBA最好球员之一的感觉,真的很美妙,”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说道,“我祝福他的未来,也真诚地感谢他,谢谢他为我们、为他的球迷们带来了美好的记忆。”

加内特之前一直在为是否要继续自己的第22个赛季而反复斟酌。然而,现实情况是残酷的,因为膝伤的困扰,他在最近的2个赛季里仅上场了85场。更令他伤心的是,森林狼队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在去年因病去世,加内特失去了最信任的人,当年,正是在桑德斯的悉心调教下,加内特从一个高中生球员,被不断挖掘出自身的潜能,成长为一名NBA巨星。加内特曾经表示自己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够成为森林狼队的持有者,而这个愿望在桑德斯去世后也变得不甚明了。

如今,加内特选择了退役。他是联盟五位上场时间超过50000分钟的球员之一,也是联盟历史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之一,职业生涯总薪资超过3.3亿美元,是NBA联盟截至目前历史最高纪录。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