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刘诗雯参加个人球迷见面会  脸盆打球难倒奥运冠军

杨敏
2016年09月08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脸盆打球难倒奥运冠军

昨天,广东历史上首位女子乒乓球奥运冠军刘诗雯在广州出席“心随雯动、爱如初见”全国球迷见面会,她在与球迷互动时被要求用脸盆代替球拍进行对打,场面搞笑滑稽,“小枣”最后更哭笑不得地以2比3惜败。这是刘诗雯第一次参加真正意义上的球迷见面会,她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与大家交流。在见面会之后,她马不停蹄地赶回北京归队训练,备战下周在成都举行的中国公开赛。

用塑料盆打球场面滑稽

这个球迷见面会是在广东省实验中学进行,略施粉黛的刘诗雯在到达现场后,才发现来自全球的球迷以及现场学生人数远超想象。“原来以为是一个小型聚会,没想到支持我的朋友有这么多,真的很感动。”这是刘诗雯真正意义上的首次个人球迷见面会,她希望大家不要拘谨,看到偶像如此平易近人,球迷及学生们纷纷踊跃提问。一名球迷更大胆地用粤语与偶像打招呼,然而,一句“刘诗雯,我‘巧’中意你”露了馅儿。原来,该名球迷来自广西,能说一口流利粤语的刘诗雯非常善解人意地说:“我们的粤语水平差不多。”有趣的是,该球迷放弃了提问的机会,反而反复叮嘱“小枣”要好好保护自己,不要再丢手机、项链,到哪里比赛都要小心,以防受伤。贴心的叮咛让“小枣”感动地回应:“这个提醒,确实……有点儿像我妈,她也老跟我说这些话,我在这里保证,我一定改正。”幽默的回答令全场爆笑。

伶牙俐齿的刘诗雯也有被问倒的时候,尤其是面对“00后”的初中生球迷。一名刚刚念初中的男孩非常直接地提问:“刘诗雯姐姐,我可以要你的微信号吗?”刘诗雯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应对,她只好反问对方,是否念初中可以使用微信了,最后还是主持人帮忙解围。“00后的思想真的很有意思,他们的很多问题都把我问住了。我以前用过锅和铲子打球,但用塑料盆还是第一次,弹性差一些,比较难驾驭。”在谈到用脸盆打球惜败给粉丝,这位新科奥运冠军不禁为自己辩解起来。

结束一系列在广州的活动后,刘诗雯昨晚飞返北京,正式回归到紧张的训练与比赛中去。她在下周将随中国乒乓球队到成都参加中国公开赛,对于未能与家人一起过中秋节,她表示,在运动队这么多年早已没有节日的概念,她将在比赛中过节,希望在接下来的各大小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