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易建联陷入交易传闻 美媒分析可能性不大

亢雪松
2016年09月04日08:4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位置 阿联提前赴美

  今夏加盟NBA湖人队的易建联,日前从北京首都机场起程赴美,提前将近一个月前往洛杉矶备战新赛季。

  易建联起程赴美一事,是由其好友、国内篮球经纪人高雷在个人微博上发布照片而公开的,照片中,办完登机手续的易建联正推着一个小行李箱前往安检处。据悉,湖人队新赛季的媒体日定于北京时间9月30日,届时球队才会正式集中。

  日前有消息称,湖人队有意引进热火队明星大前锋波什,而易建联和兰德尔可能会成为湖人队主要交易筹码。兰德尔是一位极具潜力的大前锋,易建联则是一位实力不俗的老将,他与湖人的合同具有灵活性。据美国媒体爆料,易建联与湖人队签下的是一份为期一年的部分受保障合同,其中受保障部分的薪金约为25万美元,按照易建联在NBA效力过5年的标准,他的合同基本薪金约为113.9万美元。此外,这份合同还包含激励条款,这一部分的薪金约为686.1万美元,因此易建联最终有望得到约800万美元的薪金。

  有美国媒体分析,虽然易建联的合同只是部分保障,湖人裁掉他的代价很小,但他留在阵中是板上钉钉的事,一方面是湖人队制定那么多的奖励触发条款,就是为了考查他在常规赛的表现;另一方面,处于重建期的湖人队并没有薪金空间的压力,如果要裁员,最可能被放弃的就是下赛季年薪544万美元的尼克·杨,上赛季他基本处于被弃用的状态。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