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6哈尔滨国际马拉松8月28日鸣枪起跑

2016年08月28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28日电(丁洋)2016哈尔滨国际马拉松于2016年8月28日7:30点鸣枪起跑。本届哈马是哈尔滨举办的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

本届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5280人、半程马拉松6725人、其余为迷你马拉松,总计近3万人。全程、半程选手70%来自黑龙江省以外,其中165位外籍选手来自33个国家,选手中30至50岁的占73.76%,本科以上学历的占76.68%,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人员占72.89%。本届马拉松赛道起点位于哈尔滨市中央大街,途径防洪纪念塔、友谊路、人民广场、友谊西路、音乐公园、阳明滩大桥、金河湾湿地、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大剧院、太阳岛等多个哈尔滨著名景点。

哈尔滨作为中国北方特大城市,不但有丰富的人文资源,还有独特的城市自然景观,具有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经验。这次赛事将松花江两岸沿江道路作为赛事的主要路线,全面展示哈尔滨美丽风光和人文景观,亮点纷呈。

尽享欧陆风情,领略异国情调

哈尔滨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冰雪旅游名城,具有独特的异国情调。本届马拉松,不但在赛事各类设计上突出欧陆风情色彩,在服务和人文方面也更加彰显异国情调,在规定时间内完赛的全程参赛选手,将由美丽的俄罗斯少女将为他们挂上完赛奖牌。奔跑在这样充满欧陆风情的城市,将是国内外众多选手的期待。

精选赛道路径,穿越最美风景

本次赛事起点位于久负盛名的百年老街中央大街,马拉松终点位于国家五A级景区太阳岛,半程马拉松终点位于哈尔滨市政府广场,迷你马拉松终点位于群力新区音乐广场。赛道途经: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音乐公园、群力大道、阳明滩大桥、万达文化旅游城、金河湾湿地植物园、哈尔滨大剧院、月亮湾电视城、太阳岛等哈尔滨重要街路、地标建筑,“跑一场马,识一座城”,选手们在欢乐奔跑的同时,将闻名中外的哈尔滨城市风光尽收眼底,将是一次穿行于城市湿地中间、串联松花江两岸风景名胜的美丽畅跑。

强化赛事保障,注重贴心服务

组委会确定赛道沿途10个医院作为定点医院,配备35辆救护车,医疗点24个,医护人员(含救护志愿者)790人;赛道实行全封闭、硬隔离、配备足够的安保;共计设置饮水站28个、能量补给站15处;喷淋点8处;设置固定及移动公厕近600个;国派、省派和本市选拔裁判212人;参与赛事志愿者3500人。组委会在安全保障上增强了防爆、反恐、防拥挤、防踩踏机制,进一步强化竞赛组织管理,保障参赛选手和观赛市民的安全。

精彩主题活动,打造城市节日

赛事中,各种激情啦啦队、众多个性乐队在赛道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赛道外围布置文体表演团队26个。马拉松在成为市民健身日的同时,也将成为城市的无车日、长跑节。

据悉,本届赛事按照中国田协A类赛事标准办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160分钟全程现场直播,国内外多家新闻媒体也将进行实时跟踪报道。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