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洲夏季转会关窗在即:铁打的豪门,流水的巨星

2016年08月26日09:0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打的豪门,流水的巨星

欧洲夏季转会市场关窗在即,各路豪强也在纷纷加紧买人的步伐补强阵容,有新人来就有旧人走,而从豪门球队清洗出来的不少球员,往往有可能是其他球队趋之若鹜的香饽饽。这个夏天,曼联、曼城、皇马等球队都在清理冗余库存,有些球员或许难以卖出高价,甚至免费送走,但有些“处理品”却能够引起市场疯抢。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乔哈特

失宠原因:活太糙

瓜帅需要能发起进攻的门将

虽然还未有正式的官方宣布出炉,但曼城购买布拉沃作为头号门将一事,已经接近成事。这也意味着,英格兰国门乔·哈特不但沦为曼城的三号门将,也将离开球队,以确保主力位置来保持状态。

作为见证曼城崛起的标志性人物,哈特已经为曼城征战8个赛季,出场次数达到347次。周中欧冠资格赛最后一圈的主场赛事,曼城收获了欧冠正赛资格,球迷也用自己的方式来提前送别哈特。看台上出现不少“留下哈特”、“哈特永远是曼城的1号门将”、“哈特你就是传奇”之类的标语,而在比赛结束后哈特也向看台上的球迷们鼓掌致谢,似是道别。

瓜迪奥拉解释为何不能让哈特首发的原因时说道:“没有别的原因,就是为了让我们的进攻球员能舒服的拿到皮球,我希望球队90分钟都能控球,我知道大多数教练不喜欢,但我和他们完全相反。我总是希望有更多的控球,这样能帮助进攻并减少对手的反击。当你在门将、中卫、边后卫、后腰之间建立起很好的联系时,一切就能变得更流畅,每个人也能踢的更轻松。”

一句话,嫌弃哈特的传球技术不到家。身为英格兰队的头号门将,哈特的长传成功率是34.6%,总体传球成功率则是52.6%;相比之下,布拉沃的两项数据分别是52.4%和84.3%。能稳定地成为球队进攻第一发起人,这是布拉沃得以挤掉哈特的原因。

遭到清洗的哈特,得到了很多同行、球迷和媒体的同情,而且,他也不乏下家,因为他的整体技术、状态、年龄和经验,都有着极强的竞争力。目前多家俱乐部都在竞争哈特,其中埃弗顿最接近得到这名本土球星。

巴洛特利

失宠原因:太无脑

心智不成熟,谁也救不了

昨天,AC米兰官方宣布球队从利物浦租借巴洛特利一年。据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报道,巴洛特利此次转会合同中并不包含买断条款,这就意味着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巴神还有可能重返英超赛场。尽管如此,巴洛特利还是在采访中炮轰现任利物浦主帅罗杰斯。

上赛季巴洛特利代表利物浦在联赛出战16场仅仅打入5球,这样的表现令利物浦上下非常不满。另外巴洛特利继续发挥自己的“无脑”特点,场外因素直接干扰了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这个夏天早早地就被利物浦挂牌出售。

在接受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巴洛特利表示自己上赛季状态不好除了自己的原因外,主教练罗杰斯也有不可推辞的责任。他说:“我必须接受我有错误,但是罗杰斯并没有找到适合我特点的战术打法。”

老牌意甲球队AC米兰在今年被中资收购,过去该队的持有人贝卢斯科尼曾批评巴神是“更衣室内的烂苹果”。如今老贝的话语权已经降低不少,巴洛特利的职业生涯也迎来了新的转机。但是,新老板、新总经理和新的主帅并不能确保巴神有着美好的未来,他的心智不能早日成熟起来的话,他仍将注定成为一名足坛浪子。

小猪

失宠原因:状态差

年老体衰,难以打动穆帅

德国中场施魏因施泰格遭到了穆里尼奥的逐客令,虽然他本人表态曼联是其最后效力的欧洲俱乐部,但是没有人可以保证小猪的未来。

穆里尼奥上任之后,“小猪”便不在曼联的新赛季计划中,有报道称他在一线队的衣柜已被清空,现在只能和预备队一起训练。尽管不受穆帅重视,但小猪仍然希望能够回归曼联一线队,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帖表忠心之余,也暗示不排除将远赴美国、澳洲或者中东来寻找退休前的养老合同,小猪写道:“曼联是我在欧洲的最后一站,如果球队还需要我,我时刻都做好准备。这是我对于现状所能说的一切。我想对这几个星期以来球迷们的支持表示感谢。”

此前有消息称,如果有球队愿意接受施魏因斯泰格,曼联只会象征性收取200万镑的转会费。

这名32岁的德国中场球星本赛季还几乎没有得到表现的机会,就已被穆里尼奥“雪藏”。一年前,施魏因斯泰格以1690万欧元的身价从拜仁加盟曼联,上赛季出场31次,打进一球。虽然穆帅和曼联官方都没有就此明确表态,但是英国媒体分析,小猪年龄偏大、体能不足、进球较少和防守作用不大是他不受穆帅喜爱的主要原因。

在球员本人的意愿之下,曼联不太可能将其卖给其他欧洲俱乐部,据悉美国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和纽约城队都有意签下他,因此不排除小猪将赴美国与家人汇合。

J罗

失宠原因:失人心

连球迷也不能容忍他了

新赛季伊始,阿森西奥的突然横空出世让皇马球迷感到振奋,对比之下,J罗的低迷也越发令球迷难以容忍,距离夏季转会窗关闭还有一周时间,皇马球迷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球队清洗J罗。

亲皇马媒体《马卡报》的一项投票统计显示,29000名投票读者中,59%的人选择支持皇马卖掉这名哥伦比亚巨星。

在BBC组合以及摩德里奇、克罗斯等主力框架稳固的情况下,J罗需要与阿森西奥、伊斯科、卡塞米罗、巴斯克斯、科瓦契奇争夺首发位置,从上赛季以及本赛季初期的情况来看,哥伦比亚人在齐达内心中的排位相当靠后。

目前,英超多家球队都对J罗很感兴趣,其中切尔西被曝出价7000万欧元。另外,中资的AC米兰也希望砸下巨资引进J罗,西班牙媒体称,中国人开出6000万欧元的报价,符合皇马的心理预期。中国买家希望签下J罗,让其联手哥伦比亚国家队队友巴卡,组成米兰前场的攻击组合。但是他们面临着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和巴黎圣日耳曼的竞争,米兰缺乏欧战资格,这是他们最大的劣势。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