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天珺体育收购蓝波车队,将建国内首支UCI世界车队

2016年08月26日17: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季芳)26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0月,中国将拥有自己的首支全球顶级世巡赛自行车队,其前身为老牌意大利劲旅蓝波美利达车队。

发布会上,深圳天珺体育咨询有限公司与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自行车队运营公司、瑞士CGS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宣布收购蓝波美利达车队,届时,车队将把总部由瑞士迁至中国深圳,成为中国拥有的首支UCI世界车队。

成立于1991年的蓝波车队是UCI顶级车队中历史最为悠久的车队之一,曾获得两届环意大利赛总冠军,数十个世界巡回赛分站冠军。CGS公司代表萨隆尼也是环意赛中的传奇车手。此次,蓝波车队接过了中国企业伸出的“橄榄枝”,便是将目光投向了中国的体育市场。至今年10月底本赛季结束,蓝波车队将正式更名,并将代表中国征战2017赛季的环法国、环意大利、环西班牙等35场自行车世界巡回赛。

天珺体育董事长李志强表示,蓝波车队落户国内,为职业中国自行车手进入世界顶级赛事搭建了通道,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在国内建立更多培训基地,完善培训体系,助力国内自行车职业选手成长,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

发布会现场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