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东北首座FIFA标准气膜球场完成充气 8月底正式开放

2016年08月26日15: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东北首座FIFA标准气膜球场完成充气 8月底正式开放

人民网8月26日电 (陈昭)日前,在沈阳皇姑区落成的气膜足球馆正式完成充气工作,32米高的巨大白色球场在皇姑区崇山中路文体大厦附近呈现。这是国内最大的气膜型体育馆综合建筑,也是东北三省首座达到FIFA标准的国际级11人制气膜球场。

该气膜球场由皇姑区政府与沈阳勒思体育公司合作打造,占地17000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主场馆是国际化的11人制标准足球场,可在不受天气影响的情况下,同时举行11人制球赛1场,7人制球赛3场,5人制球赛8场,并配有400米环场跑道,可容纳近千名观众观看比赛。附属场馆配套400平方米主题休闲吧,2000平方米水疗中心和运动康复中心,以及一个500平方米的运动休闲健身中心,此外还包括足球主题餐厅、立体式停车场、运动品牌专营店等附属设施,满足一站式运动休闲需求。

整个气膜足球馆不用任何支撑结构,仅靠气压顶起一个穹顶型建筑。场馆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无眩光照明系统,正常日光条件下馆内无需人工照明,利用穹形上的采光板采光即可,晚间可LED灯照明,保证运动光线柔和不刺眼;穹顶的新风环保通风过滤系统,可过滤掉空气中的PM2.5,与无害环保的塑胶跑道共同保障运动健康。场馆最大特点是24小时恒温,整座场地冬暖夏凉,一年四季都处于16℃-22℃最适合运动状态。场馆的气膜膜材设计使用寿命可达70年,相当于永久性建筑,可抗16级风,气膜抗压1.5吨/平方米,最大限度保证使用时的安全可靠。

下一步场馆将逐渐完善配套设施,预计8月底正式开放。届时,从早5:30至8:30晨练时间,气膜足球馆将免费对市民开放;从早8:30至晚10:00,外圈跑道对外开放。

目前,气膜足球馆方面正在同国际顶级俱乐部如英国利物浦、德国科隆进行洽谈,未来,这里将成为足球爱好者新的聚集地。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