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坛花絮

女排夺冠遭个别商企侵权 排管中心严正声明住手

李晖
2016年08月26日08:1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克服巨大困难而夺冠,其展现的女排精神感动了国人,但同时也引来一些非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赞助商及合作伙伴的恶意商业炒作。对此,为维护中国女排形象,保护赞助商及合作企业的合法权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日前发布严正声明:凡未经中国排球协会授权的侵权行为必须立即停止,否则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在中国女排夺取里约奥运会冠军的当天,便有一些商家追风搭车地推出了奖励举措。有房地产商表示赠送每名球员一套房子,更有表示将赠送汽车等等。排管中心指出:有个别企业和商家以宣传中国女排名义,未经中国排球协会授权擅自使用中国女排集体肖像、中国女排成员个人形象,或中国女排相关标识、文字等进行商业宣传,严重损害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及中国女排队员个人的合法权益。凡未经中国排球协会授权的侵权行为必须立即停止,否则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