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谭杰:里约奥运让美国人看到一个更自信的阿联

2016年08月26日16: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郝帅)中国男篮随着里约奥运会的落幕结束了本届奥运之旅,最终无缘八强。今日,《篮球报》总编辑谭杰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与美国队的热身赛和奥运会上的表现是促使湖人下决心签约易建联的原因之一。

谭杰表示:“易建联与湖人签约的消息是在里约奥运会期间爆出来的,实际上这个事在里约奥运之前双方就在谈了。但是,可能最终促使湖人队方面下决心签下易建联的原因,一是易建联本人下决心去NBA,另一个与阿联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不无关系,里约奥运让美国人看到了一个更自信的阿联。”

谭杰还说:“里约奥运会上前几场的强势表现给了阿联很大的信心,打美国队得分很多,包括到里约之前在美国的两场热身赛,给了阿联很大信心。通过和美国队中,顶尖NBA球员对抗,让他确认自己这些年成长了,有信心回到NBA的赛场上征战,这可能促使阿联下决心重返NBA。至于湖人方面,更不用担心了,一定是看到阿联在里约奥运会上个人的强势表现决定签约的。并且,如果阿联的合同能够最终全部实现的话,这个合同的价格应该不低。”

谭杰认为:“易建联是一个自律的球员,再打四年从能力上讲不会下降很多。而且,他在整个过程中也没有受过很大的伤病,所以,打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