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谭杰:CBA联赛发展与国家队水平并非必然联系

2016年08月26日14: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郝帅)中国男篮随着里约奥运会的落幕结束了本次的奥运之旅,最终无缘八强。今日,《篮球报》总编辑谭杰做客人民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联赛应该给中国选手、中国运动员提供机会。”谭杰认为。联赛和国家队毕竟是两块东西,不能用现行的体制或者机制,把这两件事合到一块去。

谭杰表示,中国队在亚洲所学习到的篮球“营养”是远远不够的。中国男篮应该有一个比较明确的国际比赛的赛事计划,因为在奥运会之后,国际篮球比赛的格局会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谭杰介绍说,2019年篮球世界杯,中国作为东道主直接参赛,不需参加预选赛。虽然缺少了很多的比赛机会,但是,也恰恰给赢得了一个利用这个比赛窗口,与欧洲的一些球队进行交流的机会,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讲可能是一个机会。

谭杰认为,当国际篮球的新赛制出台以后,对于中国男篮来讲可以得到更多热身的机会,如果在国际比赛日,能够主动地去与欧洲球队进行国际热身赛,对中国来讲是一个学习的经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