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女排夺冠激发微博峰值 奥运视频单日播放超6亿次

2016年08月23日22: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3日电(胡雪蓉)女排夺冠激发了网友庆祝的热情,也刷新了奥运开幕以来微博互动量和视频播放量的峰值。微博8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女排夺冠当天,微博上奥运相关内容的讨论量达7462万,互动量达1.1亿,视频播放量达6.2亿次,均达到开赛以来的新高。

“女排精神”成为国人共同的关注点。女排夺冠相关内容的互动量在当天达到7285万次,相关视频在微博上的播放量达3.4亿次。朱婷是当天微博上被提及最多的运动员,提及量达到1245万次,紧随其后的惠若琪微博提及量也达到1083万。

奥运会期间女排曾两次引爆微博。1/4决赛逆转东道主巴西的视频,24小时内在微博上播放量达到4795万次。半决赛击败荷兰后,朱婷以607万的提及量成为当天最热门运动员。在微博和尼尔森联合发布的体坛风云榜上朱婷排在第4位,比前一天大幅提升12位。排名前20的运动员中有5位来自中国女排。

本届奥运会开幕以来,赛事和花絮的短视频一直在微博热播。央视在微博发布的奥运短视频,日均播放量超过3亿次。秦凯向何姿求婚的视频24小时内在微博上播放近1亿次。傅园慧两次接受央视采访的魔性视频和巴西超模吉赛尔·邦辰在开幕式上的走秀,24小时播放量也都超过7000万次。

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微博不但是全球华人在奥运期间获取资讯、与运动员互动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全球运动员与中国粉丝交流互动的最好平台。随着短视频和直播等视频内容的增加,微博正向全媒体平台发展,将在奥运会等热点事件中给网友带来更丰富的信息和更好的参与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