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里约奥运会 丁宁李晓霞力争会师

记者 朱小龙
2016年07月29日09:4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奥运8月10、11日中国军团看点 丁李再争乒球一姐 宁泽涛冲击百米金牌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7时30分,里约奥运乒乓球项目将产生第一枚金牌——女单金牌。由于里约奥运在赛程编制方面,安排同一协会的两名选手不在同一半区,这也使得中国队有了包揽冠亚军的可能性。

丁宁和李晓霞是否能够顺利实现在决赛中的会师?谁又能拿下这枚奥运会女单金牌?在月初国际乒联对多位现役名将发起的调查中,绝大多数球员都选择了丁宁。有趣的是,丁宁自己的态度是“每个人都有可能”,而李晓霞认为应该是她自己。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丁宁在女单决赛中三度发球被判罚违例扣掉4分,最终以1比4完败李晓霞,与女单冠军失之交臂。她距离成为大满贯选手只差最后的这一个奥运冠军。当时,丁宁的教练陈彬对丁宁说:“这场失利说明现在不是你拿冠军最好的时候,你还没想好怎么拿这个奥运冠军。”

针对丁宁发球的问题,中国队此次选择提前通过中国乒协向国际乒联裁判委员会提供了包括丁宁下蹲发球等一些队员的打球视频,也请裁判们指出视频中不规范的问题。在封闭训练中,丁宁和其他所有队员的训练都是严格按照国际乒联裁判们的反馈来要求的。

“我时常会想和晓霞决赛的画面。”对于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丁宁这样说,“这次对于我来说,和四年前不一样,角色发生了转换,是我去冲击她。毕竟我还没有单打冠军。能再次站在单打赛场上,就像一个无悔的旅行。”丁宁坚定地说。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