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6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明日起跑

赛事专业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刘硕阳
2016年07月22日16: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2日上午8时,2016年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六盘水市钟山区凤凰大道青峰路口鸣枪开跑。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47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万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将按照国际田联铜标赛事、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标准举办,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跑及大众健身跑(6.7公里)等项目。

“早就听说六盘水气候宜人,风景秀美,六盘水马拉松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非常希望在六盘水体验马拉松,”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冠军,王丽萍也将参加本届赛事的大众健身跑项目,“六盘水马拉松通过几年打造,已经成为大型国际体育赛事,非常开心能有机会来这里体验并参赛,希望鼓励更多人,投入到马拉松运动中来。”

自2013年创办以来,六盘水马拉松已经来到了第四个年头,除了别致的自然风光之外,本届比赛还着力提升了赛事的专业化程度。据了解,赛前报名筛选工作结束后,赛事组委会就进行了大量工作,将选手名字,和他们号码布的号码一一对应匹配,每一张号码布都精心制作,保证每一位选手都能拿到写着自己名字的号码布,拥有更为强烈直观的参赛感受,“六盘水马拉松属于他们,他们也是六盘水马拉松最重要的每一个组成,”组委会负责人接受采访时透露。此外,组委会对比赛路线进行了精心选择和设计,赛道后半程线路选取更加平坦的路线,这将更有利于全程运动员更好地发挥水平,取得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开始,六盘水马拉松便将和美国夏威夷马拉松牵手,结为姊妹赛事。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马拉松赛开始于1973年,开赛当年仅167人参赛,如今发展为每年有几十个国家,2万余人参加的著名赛事。夏威夷马拉松组委会赛事经理奥尼尔说,“短短4年时间,六盘水马拉松赛事就发展到2万多人参赛规模,说明马拉松是中美两国民众都很欢迎的运动,在这样的基础上建立合作关系,希望在相互借鉴和交流中,把两场赛事办得更好。

据组委会介绍,结为姊妹赛事以后,双方会在各自赛事期间邀请对方组委会工作人员亲临现场参观赛事,并在大赛现场为对方设立专门的宣传展台;最重要的是,各自赛事的前100名业余运动员可以优惠报名参加对方举办的马拉松赛。

对此,六盘水马拉松组委会透露,“这一牵手合作,无疑为双方都打造了更完美平台,这一的合作,也让双方组委会有更广阔空间,一起创造更完美比赛,大家都期待六盘水和夏威夷马拉松拥有更完美未来。”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