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北京市16支冰雪运动队22日成立

2016年07月22日16: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季芳)为了更好地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北京冰雪运动队22日在首都滑冰馆成立。队伍涉及冰球、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和跳台滑雪八个大项,共有运动员164名,教练员11名。

各项目队伍中不乏明星选手。以张昊、于小雨、金杨、王雪涵等多位花滑名将组成的北京花样滑冰队如今已撑起了中国花滑的半壁江山。队员们不仅在国内外赛事中取得过佳绩,更具备了在冬奥赛场竞争的实力。

备受关注的北京市男子冰球队此次召回了在北美职业冰球联盟效力的宋安东,队伍的24名成员中有15人长期在海外训练比赛。多数运动员有过入选U18国家队的经历,并获得过优异成绩。

曾获得全国锦标赛和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女子冰壶冠军的刘斯佳如今的身份是北京冰壶队主教练。她带领的北京冰壶队共有17名队员,既有经验丰富的老运动员,又有具备发展潜质的年轻运动员,是一支具有较强竞争实力的队伍。

北京市短道速滑队和速度滑冰队分别由20名和5名运动员组成,这2支队伍是北京市冰上运动的新生力量。而北京单板、双板及大跳台滑雪队共有19名运动员组成,其中也不乏在全国比赛中取得过佳绩的选手。

此外今年5月,北京市体育局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签署了共建雪橇国家队合作框架协议书,将协助建设首支雪橇国家队,为2022年冬奥会蓄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