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东道主巴西欲创奥运佳绩 “足球王国”瞄准男女足首金

记者 谢晨
2016年07月22日15:3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足球王国”瞄准男女足首金

里约奥运会即将拉开战幕,东道主巴西体育代表团自然希望借助主场之势创造成绩新高——进入奖牌总数排名前十位,而内马尔领衔的参赛阵容也有望帮助“足球王国”实现“奥运会金牌梦”。

巴西体育代表团将派出462名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这也是巴西史上参加奥运会规模最大的一次,这一数字还有可能随着个别项目外卡的发放而增加。代表团团长拉兹曼表示:“每届奥运会,东道主的奖牌数量都会有所提升,本届赛事将是我们的绝佳机会,我们的目标是跻身奖牌总数前十名。想要跻身奖牌总数前十名,我们预计需要在里约获得25至30枚奖牌。我们给运动员备战提供了最好的条件,而在2013年到2015年间,巴西在世界大赛中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因此我们相信进入奖牌总数前十名的目标可以实现。”

在462名运动员中,目前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队的内马尔无疑是最受瞩目的一位,他将率领处于低谷的巴西足球向“足球王国”的首枚奥运会男足金牌发起冲击。由于巴塞罗那俱乐部只同意放行内马尔参加国家队的一项大赛,巴西足协此前甚至选择让他舍弃美洲杯赛,而是以超龄球员身份出战奥运会,足见东道主对于奥运男足金牌的渴望。此外,五届“世界足球小姐”、已经30岁的玛塔也将率队冲击巴西女足的首枚奥运金牌。除了足球项目,东道主在室内排球、沙滩排球、帆船柔道、游泳、体操等项目中也拥有具备冲金实力的优秀运动员。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