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蔡振华:树立“大国家队”观念 打好12强赛

记者  肖赧
2016年07月22日07:5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蔡振华:树立“大国家队”观念 打好12强赛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邀请中超16家俱乐部投资人代表在京参加座谈会,虽然有关“中国职业足球联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也在会议议题之列,但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邀请俱乐部负责人齐聚一堂的主旨,还是为了国足12强赛积极备战而尽可能多地争取来自俱乐部的理解与支持。蔡振华表示,希望各俱乐部树立“大国家队”观念,形成全国共下一盘棋的局面,他同时希望国足能够在15年之后打好世界杯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并争取取得12强赛首战与韩国队的胜利。

会议一共有几方面议题,包括足协李毓毅副主席向俱乐部代表通报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在各俱乐部的调研情况、协会专职执委于洪臣通报中国职业足球联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协会秘书长张剑通报国家队备战12强赛的情况、国足主帅高洪波通报国家队近期工作。其中围绕着国足12强赛备战工作的议题是会议内容重中之重。虽然中国队已经成功挺进12强赛,国足教练组在足协与俱乐部的积极斡旋之下,为国足在7月、8月挤出两期宝贵的集训时间,但因为整个筹备工作涉及联赛赛程调整、球员征调,因此也给俱乐部的工作带来一定压力。所以,在这个时候召开这样一次会议,中国足协也是希望俱乐部能够继续从大局出发,尽可能多地给予国家队理解和支持。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表示,“虽然有些赛程已经不具备调整的可能性,但既然国家队已经进入12强赛,我们的赛事管理和服务工作一定要围绕着国家队备战这个大局,尽可能给国家队创造便利”。

会上,中国足协还向俱乐部代表们介绍了国足12强赛首战韩国队的一些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强调会在外部条件方面给予国脚们最大限度的利益保障,包括意外伤害保险等方面的保障。中国足协的诚恳态度也受到俱乐部方面的欢迎,会上,俱乐部代表们不约而同地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国家队备战。一位与会人士这样评价说,“蔡振华主席、高洪波教练与俱乐部投资人代表开诚布公地为国家足球利益积极沟通,这一方面显现出足协和国足教练组的诚意,同时也表达了对俱乐部方面的尊重,应该说会议为各方架起了良好的沟通桥梁,从而能够最大程度帮助国足备战聚力。”会后,蔡振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提到了国家女足与国家男足,对于男足,他的想法非常明确,那就是希望各俱乐部树立“大国家队”观念,帮助国足能够时隔15年后打好世预赛决赛阶段比赛。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