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雪山草地越野挑战赛将于九月举行

2016年07月22日16: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季芳)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重温这次艰苦卓绝的远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由中国皮划艇协会和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爱无极限”雪山草地越野挑战赛将于9月3日至10日在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和红原县举行。

中国皮划艇协会副秘书长李欣、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蒋昭华、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副县长马正文出席了7月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围棋名宿聂卫平、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等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了对本次赛事的支持与期待。

中国皮划艇协会副秘书长李欣在致辞中说,虽然长征已经过去了整整八十年,但为了理想无私无畏、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不仅没有过时,反而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显得弥足珍贵。参赛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需要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勇往直前,这正是对长征精神的生动诠释。

棋坛名宿聂卫平说,这次越野挑战赛的内涵非常丰富,让人既体会到红色精神,又感受到爱心的感动。预祝比赛能够圆满成功,把红色的历史和精神传承到下一代,也把对公益活动的关注和爱心传递到各个角落。

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与红原县是红军长征途中雪山草地的核心区域,有着悲壮而厚重的红色文化。主办方把赛事安排在这里举行,便是希望参赛队员们通过近距离触摸红色历史,对长征精神又更加深刻的体会。比赛线路中的达古雪山、雅克夏雪山都是当年红军长征所到之处,也将是队员们在比赛中即将面对的挑战。

据了解,本次挑战赛将有6个团队参加。在7天的赛程中,队员们将完成徒步越野、山地自行车、皮划艇、桨板和射箭等多个户外项目的比拼,迎接来自环境、项目、对手的重重考验。

与传统的越野赛事不同,“爱无极限”雪山草地越野挑战赛在展现户外运动的魅力和挑战性的同时,兼具极强的公益性。“春蕾计划”、“爱佑童心”、“蜗牛计划”、“新肝宝贝”、“心目影院”等公益项目将与参赛团队直接对接,队员们将带着各自的公益梦想出发,投入到竞技比拼中,赢取最终的公益大奖。

发布会上,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开启了活动的网络同步平台。

本次赛事由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人民政府和北京尚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广大观众也可以在乐视网实时观看与体会精彩纷呈的比赛。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