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曼彻斯特双雄”将首次在中国上演德比大战

2016年07月22日11: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1日电 (杨铁虎、李璐莹)25日晚7时30分,英超豪门曼联队与英超新贵曼城队将在中国北京的国家体育场上演对决。这场备受期待的赛事,是“曼彻斯特双雄”首次在英国境外进行德比大战,也是何塞-穆里尼奥入主曼联以来在国际冠军杯上的首秀之一。

这场比赛将让中国球迷领略到“红魔”天才球员的风采,也是近几年曼联深耕中国市场的例证之一。为吸引中国游客,曼联俱乐部还采取了诸多举措,包括推出中文网站,在俱乐部和体育场配备会讲普通话的导游,以及在俱乐部超市接受银联支付等。

得益于海南航空最近开通的北京-曼彻斯特直航航线,如今曼联的中国球迷可以比以往更加方便地前往其主场观看比赛,感受曼彻斯特卓越的足球成就。除观看曼联和曼城两支球队的比赛外,游客还可以参观两家俱乐部的博物馆,在俱乐部超市购买纪念品,进行足球观光游览等。

此外,曼彻斯特还拥有全球最大的体育博物馆——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

7月19日,曼联方面确认了国际冠军杯赴华大名单,并于20日全队抵达上海。除了新援伊布,队内所有大牌基本都来到了中国。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表示,很高兴看到曼彻斯特两支世界顶级球队首次在华上演对决。曼彻斯特是英格兰北部门户,也是因足球、顶级院校、诺奖得主、博物馆、艺术馆、屡获大奖的旅游景观和超级奢华的购物体验而闻名的一座城市。今年是曼彻斯特与武汉建立姊妹城市关系的第30个年头。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访问了曼彻斯特。这两大事件凸显了曼彻斯特与中国之间的紧密联系,如今北京-曼彻斯特直航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增进了这种联系。

创办于2013年的国际冠军杯(ICC),是国际足球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季前赛事之一,目前分北美、澳洲和中国3个赛区。今年是国际冠军杯第二次在中国举办,参加球队有英超的曼联和曼城,以及德甲的多特蒙德。

(责编:张帆、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