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报告发表声明

2016年07月21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7月19日电  (记者张淼、张寒)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19日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涉及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的“独立个人报告”发表声明,但并未直接回应是否禁止俄罗斯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问题。

  18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布了由该机构的独立委员会成员、加拿大国际体育律师理查德·麦克拉伦完成的“独立个人报告”。这份报告显示,俄罗斯体育部门参与操纵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及其他在俄罗斯举行的大赛的尿检。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建议国际奥委会考虑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禁止俄罗斯参加里约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声明中称:“这份报告中的发现,对体育诚信及奥运会构成令人震惊的、前所未有的打击。对于涉及的任何个人和组织,国际奥委会将毫不迟疑地采取最严厉的制裁措施。”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1日 20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