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北京公办中小学体育设施开放拟由政府负责

2016年07月20日16: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公办中小学体育设施开放拟由政府负责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 梁天韵)记者从20日召开的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了解到,审议中的《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拟规定,公办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工作由政府负责组织,免去学校的相关责任。

此前,北京市拟立法规定有条件的公办中小学校向周边居民开放校内体育设施,以充分利用资源,弥补健身设施供给不足。但社会各界仍对开放的组织工作谁来牵头、安全责任谁来承担、管理成本谁来支付等问题,存有一定疑虑。

对此,该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进一步厘清开放的相关责任,按照“谁让开放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开放的责任由政府承担,负责完善促进开放的组织管理、安全保障和经费补贴制度,解除学校的后顾之忧。

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提出,辖区内体育设施不足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协调具备开放条件的公办中小学校向周边居民和群众健身团体开放校内体育设施,并将对外开放公办中小学校、开放设施或项目、开放时间及收费标准等向社会公布。区人民政府应当为开放体育设施的中小学校办理责任保险、提供经费支持和其他必要的帮助,将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协调和组织公办中小学校对外开放体育设施情况纳入绩效考核。

北京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委员孙世超表示,考虑到学校体育设施的特殊性,开放必须有组织、有规范、有秩序、有边界。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的主体是政府,学校则配合政府做好开放工作。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