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男乒威海热身备战奥运会 

2016年07月15日08: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济南7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滕军伟)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最后一场热身赛14日在山东威海南海新区开赛。在首日比赛中,张继科和许昕先抑后扬,在上午的比赛中双双告负,晚上获胜。

14日上午的比赛结果有点出人意料,奥运阵容中有两人告负,其中张继科以3-4不敌削球手马特,许昕以0-3败给方博。不过马龙以4-1逆转周雨,樊振东以3-0战胜刘燚。

晚上的比赛中,张继科、许昕、马龙逐渐找到感觉。在首先进行的两场男双比赛中,张继科/许昕以3-0战胜崔庆磊/方博,马龙/尚坤同样以3-0完胜樊振东/王楚钦。在随后进行的单打比赛中,奥运阵容获得全胜,许昕以3-2战胜林高远,马龙以4-1战胜方博,樊振东以3-1战胜郑培峰,张继科以4-1战胜闫安。

里约奥运会上,马龙和张继科将参加单打项目,他们还将与许昕参加团体项目,樊振东则是替补队员。

作为出征奥运会的最后一战,这场热身赛目的是全面检验封闭训练的战术成果以及运动员的心理状态,以与奥运会最相似的比赛环境和赛程,让运动员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集训地点在厦门,最后一场热身赛地点是威海南海新区,这两座城市都是海滨城市,一切都是按照里约热内卢的气候标准来选择,只有这样,球员才能在这种环境中找到感觉,”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说。

不单单是天气,这次热身赛赛程及器材也都是按照“里约标准”来安排。热身赛所用乒乓球台均为奥运会球台,场馆布置也按照奥运会标准,运动员单、双打比赛时间也和奥运会的赛程基本一致。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