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乓球练兵性别大战 李晓霞丁宁胜出

记者 钱晞
2016年07月14日08:2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在成都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乒乓球女队,7月13日展开赴里约前的热身赛。率先亮相的李晓霞表现出极好的竞技状态,在一场“性别大战”中击败了模仿新加坡选手冯天薇的男选手任皓。而另一位主力战将丁宁也在“性别大战”中顺利胜出。她俩作为单打选手将在里约承担重任。

作为这个奥运周期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次封训,中国女乒在成都收获颇多,而热身赛则是检验她们封训期间技战术水平的关键战。在首场比赛中,从中国乒乓男队特别征调的陪练选手任皓成了老将李晓霞的对手,由于李晓霞在力量和旋转上丝毫不落下风,最终以4:2取得了胜利,甚至有一局只让任皓得到1分。在第二场比赛中,丁宁以4:1击败了模仿德国选手单晓娜的男选手严升,状态也堪称火热。

据领队黄飚介绍,本次集训专门从男队抽调了优秀选手来陪练,主要是为了增强对抗性,这种训练方式无论是对李晓霞还是别的队员,锻炼价值都非常大。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