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富力首次进足协杯8强 终结对上海球队9连败 

谢泽楷
2016年06月30日08: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次进8强 像魔术一样

  吉安努(左)为富力打进制胜球。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昨日,足协杯1/8决赛,广州富力在主场以1比0击败上海上港,队史上首次晋级足协杯8强,也终于结束面对上海球队9连败的尴尬纪录。在评价球队的进球时,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就像魔术一样。”

  进球:

  62’ 雷纳迪尼奥将球斜传给插入禁区的唐淼,后者横敲门前,吉安努面对空门将球打进。

  富力打出“真传控”

  富力和上港两队本赛季都想在足协杯有所作为,富力此前从未晋级足协杯8强,上港目前排名联赛第4,希望通过足协杯争取下赛季亚冠资格。因此,虽然两支球队同样要经受密集赛程考验,但这场比赛均派出了主力阵容。相比没有让张贤秀和肖智首发的富力,上海上港正如其主帅埃里克森赛前所说,派出了状态最好、实力最强的首发11人。

  自上赛季开始,上港在两队直接交锋中全面压制富力,加上王嘉楠在赛季初被孔卡铲成重伤,这两支球队之间恩怨颇深。此战踢得很开放,是富力近来少有的快节奏比赛。上半场两队都有不错的破门机会,但都未能得手。第45分钟,孔卡在与吉安努的拼抢中意外受伤被换下。下半场,上港失去孔卡的调度之后中场大乱,广州富力凭借整体流畅的传控配合,最终迎来进球。富力众将没有受到上周末客场不敌辽宁宏运的影响,高效地执行了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战术——有节奏变化的传控和坚决的进攻。

  昨日,广州富力宣布以色列“金靴”扎哈维加盟球队,扎哈维昨晚也出现在越秀山体育场,观看了球队与上港的比赛。扎哈维告诉广州日报记者:“广州的天气还是比较热的,现在我对中超联赛还不算了解,这也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球队的比赛。”尽管还未与球队合练,但扎哈维已经表现出很强的上场欲望,“广州富力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球队的打法风格也适合我的风格。我在以色列最后一场联赛比赛中有进球,我希望能延续这个势头,在我代表富力上场的第一场比赛中取得进球。”斯托伊科维奇昨日赛后确认,扎哈维将替换布鲁尼尼奥。

  7月迎来8场恶战

  在即将到来的7月,中超赛场,富力将分别与石家庄永昌、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泰达、广州恒大、延边富德和上海上港交手。而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将在7月12日~14日进行,次回合将在7月26日~28日进行。此外,富力的外援张贤秀还要代表韩国国奥队参加里约奥运会。

  记者观察

  单薄阵容撑不起

  上港的“野心”

  ■ 张喆

  就在欧洲杯8强大战即将上演之际,中国足协杯也产生了8强队伍——除了天津权健之外,其余7队都是中超球队,没有爆冷。

  足协杯一向被视为鸡肋赛事,本届也差不多。虽然足协杯冠军有资格直接入围亚冠正赛,但在如今中超残酷竞争的局势下,很难有队伍能做到双线兼顾。从赛程来看,7月的中超有6场恶战,而且目前又是二次转会的关键阶段。因此昨晚的足协杯1/8决赛,实在很难令中超诸队投入100%的精力。除了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山东鲁能、上海上港等队,很少有球队会以全主力出战,很多关键的外援都作壁上观,比如河北华夏就用全华班替补阵容出战。

  上港这种板凳深度薄弱的球队,在足协杯赛事用全主力首发,无非是想证明他们对明年的亚冠依然有野心——要知道,他们在本赛季中超要想杀回前三名难度甚巨!但事实证明,埃里克森麾下的上港只有单线作战的能力。昨晚上港在越秀山之败,不但令广州富力结束了近两个赛季对阵上海球队9连败的噩梦,更让对手付出了孔卡拉伤离场的惨重代价。

  上港即将宣布巴西国家队主力射手、“绿巨人”胡尔克加盟。如今的中超,根本不可能依靠一个所谓的超级球星就碾压其他球队。上港今年冲击中超冠军肯定没戏,参加明年亚冠的愿望也很难实现,他们现在的目标就变为——冲击本赛季的亚冠冠军!但平心而论,上港要想在赛程密集、伤病缠身、阵容单薄等硬伤下“突围”,恐怕远远不是一个胡尔克就能解决问题。

  山东鲁能昨晚客场被上海申花淘汰,马加特上任后双线两连败。鲁能用足协杯冠军来博取明年亚冠参赛资格的美梦也随之破灭。接下来,鲁能也有亚冠8强战的任务,但与上港的争冠野心相比,鲁能更现实的目标恐怕是中超保级!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