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幸运落败者段莹莹胜捷克姑娘 连续两年温网开门红

葛晓倩
2016年06月29日08:3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幸运落败者 只身进次轮

  段莹莹没让胜利溜走。

  本届温网,共有5名中国大陆球员出战正赛。在首个比赛日张帅和郑赛赛双双出局后,昨天王蔷和段莹莹一负一胜,后者也成为第一个闯入本届温网女单次轮的中国小花。

  王蔷 连续一轮游

  在本届温网之前,王蔷已经连续在美网澳网法网都闯入了正赛第二轮,是表现最为稳定的小花。不过,因为没有参加任何一项草地热身赛就空降温布尔登,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的发挥。

  昨天的比赛,她的对手是最近两个赛季发挥出色的澳大利亚新秀加夫里洛娃。后者在本赛季的澳网闯入过第四轮,实力不容小觑。比赛第三局,王蔷率先发力,成功破发后以2比1的局分领先,并以6比2拿下首盘。

  不过,在接下来的两盘比赛中,落后的加夫里洛娃发起绝地反击。她在第二盘以6比3将大比分扳平。在来到决胜盘后,澳大利亚人越战越勇,最终以6比4锁定胜局,而王蔷则连续两届温网首轮出局。

  莹莹 胜在关键分

  昨天王蔷和段莹莹的比赛同时开场,也都在首盘获胜的情况下打满了三盘。不过,和前者被逆转不同的是,大段最终守住了胜局。

  由于阿扎伦卡因伤退赛,女单资格赛最后一轮落败的段莹莹通过抽签,成为本届温网唯一的一位“幸运落败者”,获得一张宝贵的正赛门票。首轮比赛,她迎来了捷克姑娘克·普利斯科娃。

  昨天的比赛,段莹莹进入状态很快,连保带破后以3比0领先,并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的情况和首盘相似,但以同样比分获胜的是捷克人。决胜盘比分一度处于胶着,5比5后段莹莹再次发力,成功保发后又取得破发,以7比5击败对手,连续第二年闯入温网第二轮。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