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拳击拟全面构建职业体系 允许所有拳手参加职业赛事

2016年06月29日09: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拳击拟全面构建职业体系 允许所有拳手参加职业赛事

  新华社贵阳6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中国拟于今年晚些时候建立中国职业拳击国际联盟,与国际职业拳击四大组织协商,全面构建中国职业拳击体系,并允许中国所有拳手,包括体制内的约5000名注册拳击选手参加国际职业拳击四大组织的所有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频28日在贵阳举行的亚洲拳击高峰研讨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李频说,计划在今年10月,在与国际职业拳击四大组织充分协商的情况下,选择时机把中国职业拳击国际联盟建立起来。其目的在于,为中国乃至亚洲的优秀选手在中国充分施展自己的水平打造一个赛事平台,为中国拳击的全面职业化进程提供一个平台。

  拳击项目有多个国际组织,国际拳联(AIBA)负责运行奥运会比赛,通常被称为业余拳击组织。而世界拳击协会(WBA)、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世界拳击组织(WBO)和国际拳击联合会(IBF)则被认为是国际职业拳击四大组织。国际拳联(AIBA)从2013年开始也大力推行职业拳击,并于今年6月1日通过决议,允许职业拳击选手参加即将举行的里约奥运会。

  李频同时还代表中国拳击协会表态,在今年年底的协会会议上将通过决议,允许中国所有的拳击队员和教练员参加国际职业拳击四大组织在大陆的所有赛事。中国拳击体制内将近5000人的注册运动员将全面加速职业化进程,协会允许他们代表俱乐部去参加国际职业拳击四大组织的职业比赛。

  据了解,国际职业拳击四大组织对中国市场普遍看好,纷纷成立各自的“中国区”分支机构。中国一些知名拳手也不断投身到职业拳击四大组织的比赛中,如邹市明一直在为夺得职业拳击金腰带的理想而奋斗,熊朝忠则因为夺得WBC金腰带而名声大振。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