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美国运动品牌UA正式起诉"Uncle Martian"侵权

2016年06月29日21: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左为美国品牌“Under Armour”,右为中国品牌“Uncle Martian”
左为美国品牌“Under Armour”,右为中国品牌“Uncle Martian”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杨磊) 今年5月,一个名为"Uncle Martian"中国服装品牌发布会在社交媒体中引起热议,该品牌的logo与美国著名运动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极为相似,近日,安德玛品牌对涉及“Uncle Martian”的国内两家公司提起诉讼。

安德玛品牌27日发布了一份声明,声明中表示,安德玛已经正式向两家中国企业提起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诉讼,要求赔偿金至少一亿元人民币。

声明如下:

针对福建省廷飞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安德玛(中国)有限公司侵权一事的媒体声明 

关于福建省廷飞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安德玛(中国)有限公司举行“Uncle Martian”/安可玛汀品牌发布会和其侵犯安德玛品牌(Under Armour)著名的“Under Armour”商标、企业名称、UA图形及其它知识产权一事,安德玛品牌(Under Armour)已于2016年6月27日正式对上述两家侵权主体向中国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了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诉讼。

安德玛品牌(Under Armour)将会请求法院发布禁令、判处赔偿金(至少一亿元人民币)以及其它的法律救济手段。安德玛品牌(Under Armour)同时也分别通过中国国家商标局和香港公司注册处对上述两家侵权主体采取了相应的法律行动。安德玛品牌(Under Armour)作为全球闻名的体育运动产品领域的创新典范,将会在全球不遗余力地采取一切可能的商业和法律手段维护其合法权利。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