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男篮曝出两版奥运名单 担心影响备战暂不公开

记者 亢雪松
2016年06月28日08:4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名单定了 暂时保密

  昨天,正在意大利拉练的中国男篮以69比72惜败菲律宾队。同一天,男篮的12人奥运名单也流出。不过,国际篮联登出的与央视曝出的名单有出入。中国男篮方面未做澄清,只是表态称奥运12人名单已上报至国家体育总局。

  残阵热身 打出火药味

  易建联因个人事务请假,郭艾伦脚伤未愈,周琦则身体不适,三人均缺席昨日的热身赛。首节中段,睢冉在防守中与菲律宾队球员发生肢体冲撞,产生口角,后被各自队友拉开。在首节临近结束时,睢冉在暂停期间与菲律宾队球员再次发生口角,主裁判将两人罚出场。

  下半场,菲律宾队一度反超比分,中国队变阵,派出并不常见的四前锋加一中锋组合,并凭借连中四记三分,在三节战罢时追平比分。末节,中国打出一波11比4,不过对手紧咬比分。最后时刻,菲律宾队连中三分,中国队应变不及输掉比赛。

  主教练宫鲁鸣满意队员表现,并认为“如果后面处理得好一点,我们还是有机会的”。他指出,中国队在处理关键球方面还需提高。

  两版名单 三人有出入

  中国男篮结束欧洲拉练已启程回国,准备7月5日开始的斯坦科维奇杯赛。备战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中国队的12人名单仍未公布,国际篮联网站昨天曝出一份中国队12人奥运名单,分别是易建联、周琦、王哲林、李慕豪、周鹏、丁彦雨航、翟晓川、郭艾伦、赵继伟、赵岩昊、赵大鹏和刘晓宇。

  随后,央视《体坛快讯》也曝光一份中国男篮12人奥运名单,其中三个名额与国际篮联的名单有出入,分别是邹雨宸、李根、睢冉取代了赵岩昊、赵大鹏、刘晓宇。

  按照奥运会要求,各代表队最迟要在6月24日前递交参赛球员名单,名单可做临时更改,但需交高额费用。据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透露,球队已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12人名单,但为了避免影响球员备战情绪,名单暂不公开。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