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乒乓球队里约奥运动员会 女乒表决心

刘晨
2016年06月01日08:2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中国乒乓球女队目前正在成都进行封闭集训,在日前的队内奥运动员会上,丁宁、李晓霞和刘诗雯三位参赛队员进行演讲,表达了决心。

三位队员的演讲稿昨天被媒体披露出来,引发关注。李晓霞继伦敦奥运后再度获得单打资格,她在演讲稿中写道:“里约奥运会将是我第二次踏上奥运会赛场,经历过状态与心态的起伏不定,在重新踏上梦想舞台之后,我更能静下心来坦然面对竞争与压力。”作为女队队长,李晓霞表态,“将义不容辞地担当重任,用自己的技术实力与坚定心态,去完成球队交予我的任务。”

同样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丁宁直言要“尽全力,拼死而战,夺取奥运会金牌为国争光”。她表示,要从自身出发,为奥运做好最充分的准备。“面对这次的里约奥运会,一定不能犯经验性错误,虽然我们整体实力略有优势,但对手的技战术和心理也在逐步成熟,实力上也有所进步。奥运会比赛什么意外的事情都可能会出现,所以我必须做好赛前的充分准备。”刘诗雯将首次踏上奥运之旅,她表示,珍惜这次参赛机会,“多年来无论是自己成功还是失败,队伍都没有放弃过我。”作为参加团体赛的队员,她为自己制定了明确的目标。“从个人训练角度讲,自己的目标也很明确,所有团体赛中的对手自己都要去准备,而且要做好单双打兼备的任务。”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