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奥运单打参赛名额公布 刘国梁解释为何选继科

刘晨
2016年05月24日08:2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昨天在接受采访时确认,马龙、张继科和李晓霞、丁宁将代表中国队参加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和女单项目的比赛。刘国梁坦言,由于名额少而强手多,国乒每一次出奥运名单都会遭遇“幸福的烦恼”。

此前,国乒已经公布了团体参赛阵容,男队为马龙、张继科、许昕,女队为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在今年4月份进行的奥运会单打亚洲区预选赛上,马龙、李晓霞凭借冠军成绩已经拿到了参赛资格。昨天,国乒确定男女单打另外一个人选分别为张继科和丁宁。

刘国梁昨天表示,由于可用的人太多而参赛名额太少,国乒在派人时只能优中选优。对于男子单打第二名额为何在张继科与许昕之间选择了前者,他解释说:“从继科来说,他在这个奥运周期里,在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三大赛上有绝对过硬的成绩表现。毕竟是单打比赛,硬成绩帮助他拿到了名额。”论战绩,张继科拿到了2012年奥运会冠军、2013年世锦赛冠军、2014年世界杯冠军,6次比赛4次夺冠,而且从没输过外战。“论大赛成绩,继科甚至远远超过马龙,所以他主要凭借这个入选。”刘国梁进一步解释,“许昕没参加过奥运会单打比赛,综合一个周期来看,许昕在团体项目上的发挥则比较稳定。”

女队单打的第二名额在丁宁与刘诗雯之间产生,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昨天也解释了选择前者的原因,“名单最终产生是根据近两年的比赛,包括近半年比赛的表现。综合评估下来,丁宁的稳定性更强一些。”

按计划,国乒将于明天开始为期一个半月的备战奥运会的封闭集训。张继科在受访时表示,“(参加奥运会)是动力与压力并存,自己还需要做出很好的调节,毕竟奥运会不同于其他大赛。”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