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连下两天雨 法网开球难

褚鹏
2016年05月24日08:1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这两天,法国巴黎的罗兰加洛斯红土球场本应该是网球世界瞩目的焦点,但连日雨水却让小德、小威的揭幕战连续泡汤,也让迟迟不安装顶棚的法网组委会尴尬得没了面子。

截至法国当地时间昨天下午4点,法网结束的男女单比赛加起来,只有10场。无论你是瞄准人生第一个全满贯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傲视群芳的女王威廉姆斯,都得乖乖地坐在休息室,听着外面的雨点声发呆。中国金花张帅原本对阵沃斯科波耶娃,王蔷面对外卡球员,郑赛赛迎战强敌齐布尔科娃;现在她们只能静心等待。

更糟的是,法网组委会表示,因为没经费,最近4年都不会安装顶棚。从去年12月份以来,罗兰加洛斯球场的扩建工作就被暂时搁置了下来,同时被停止的还有菲利普夏蒂埃球场顶棚的安装工作。法网在面对雨天时也只能一再地推迟赛程。

作为每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的法网,在过去常常因雨水侵袭而不得不暂停比赛。今年法网的首个比赛日中同样出现了这样的情况,球迷们期待的小德和小威的法网首秀都被迫延期上演。更糟糕的消息是,法网在2020年之前都不会安装顶棚。

全球四大满贯赛中,温网在2010年就给中央球场装上了顶棚,美网预计在今年可正式使用顶棚,而澳网在去年给玛格丽特考特球场装上顶棚后,包括罗德拉沃尔球场和海信球场在内的三大主要场地都有了顶棚的配备,几乎可以完全满足比赛需求,只有法网的顶棚安装工作一直无法动工。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