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西决勇士惨败雷霆大比分落后 格林"坑"了全队

黄维
2016年05月24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低迷勇士,心口得个“勇”字

常规赛73胜9负的勇士,被称为“历史最好的勇士”,但他们昨天在客场以105比133大比分不敌雷霆,目前这个系列赛总比分以1比2落后,在这场比赛中,勇士最多甚至落后对手41分!是雷霆太过勇猛,还是勇士状态太差?不管如何,勇士如今彻底陷入了被动。

格林一人“坑”了全队

如果说这场比赛,勇士要找一个“背黑锅”的家伙的话,德雷蒙德·格林责无旁贷。

第2节刚刚打到一半的时候,勇士在一次进攻中,格林运球单打雷霆内线亚当斯,后者虽然没有抢占有利的位置,但他身高上占优,直接在空中打掉了格林的球。这时,裁判鸣哨,亚当斯被吹罚犯规。但这时,亚当斯痛苦地捂着裆部蹲在地上。随后的慢镜回放显示,格林在被犯规后有一个明显的动作,他把腿抬起来,狠狠地以一记“断子绝孙脚”击中了亚当斯。

格林在第一时间跑到裁判旁边,赶紧表示这是一个跟随动作,并非有意犯规。但慢镜回放来看,他明显是在落地后发力、绷直了脚故意伤人的。裁判在研究后直接判其一级恶意犯规。

格林和亚当斯之间早就结下了“梁子”。亚当斯是新西兰人,球风一向强硬粗野,而格林在上一场比赛中也曾经用膝盖顶过亚当斯的同一部位,导致对方疼痛难忍。

格林赛后故作无辜地说:“我知道亚当斯以后还要生孩子呢,我可不想在篮球场上让他丧失生育的能力。”他还补充说,“我觉得联盟会取消这个恶意犯规。”而亚当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不是他第一次击中我要害了,他每次都能精确顶到那个部位,我疼得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对于两人此前的矛盾,格林回应道:“我要去惹别人,恐怕也是先去惹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我看不上你(亚当斯)。”

不管如何,在格林这次头脑短路的犯规之后,勇士就开始一蹶不振了,这个“黑锅”非要格林来背不可。

“水花兄弟”萎靡不振

本场比赛,雷霆双核拿到了63分,效率非常高;“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两人仅拿到42分,汤普森的状态堪称低迷至极!

汤普森全场19投仅8中,三分球8投仅2中,全场只有一次助攻,抢了一个篮板球。在之前的系列赛中,汤普森虽然火力充沛,但他更为人称道的是在防守上,在打火箭和开拓者的系列赛里,他无论是和哈登对位,还是去盯防利拉德,都能收到不错的效果。而在这个系列赛中,他一度要和威斯布鲁克对位,这让他有些难受,“威少”有出色的身体素质,而传球也难以捉摸。

一直让整个联盟都觉得无解的库里,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难称得上优秀。雷霆对他的防守布置做了精心的准备,但凡他使用挡拆希望制造机会,雷霆的换防球员就会跑上来,杜兰特、伊巴卡、“威少”、亚当斯都曾经轮番防守库里,亚当斯更是在第1节开局阶段盖掉库里的三分球,这也是库里的职业生涯中首次季后赛投3分球被盖帽。

尽管球队最终输了球,库里却显得很有大将风度。赛后,他在更衣室里依旧谈笑风生,好像输掉的仅仅是一场常规赛,他平静地说:“作为一支球队,我们一点能量都没有,没有给予彼此任何支持。”主帅科尔表示:“我们去年两次落后都是在第3战后战成1比2,但我们都追回去了。”

尽管勇士本赛季常规赛曾横扫雷霆,但西部决赛打到现在,雷霆显然已经不是常规赛那支球队了,如今勇士处于劣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