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海今晚上演亚冠生死战 上港拼进球对手拼防守

俞 炯
2016年05月24日08:3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刚刚在中超啃下杭州绿城,三线作战的上海上港今晚又迎来亚冠赛场上的一场生死战,能不能晋级亚冠八强将毕其功于一役。上周首回合客场1:2不敌FC东京,让对手在晋级道路上占据了先机。主教练埃里克森赛前表示,自己坚信球队能够翻盘晋级。

埃帅不担心体能

虽然媒体记者们都对上港队的体能状况表示担忧,但是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埃里克森对于球员们的身体情况表示乐观。

“我们到现在为止,一周双赛的情况没什么问题,四月份和五月份都是这样的节奏。”埃里克森认为球队正在比赛的节奏中,能够应付这样的强度,“通常情况来说,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球员感到身体疲惫很正常,但明天我想我们会做好准备,不会有什么问题。”

既要进球,又要防止对手获得客场进球,上港队明天的比赛必须做到攻守平衡,埃里克森也谈到了这一点,“我们必须要去进球,所以在做好防守的情况下,不能忘记进攻。我们需要进球去击败对手,我坚信明天我们能够晋级,尤其是我们有主场的优势。目前,球队所有人的心态都是非常积极的。”

提及对手时,埃里克森表示FC 东京的球员都很强,“对手有很多优秀球员,尤其是7号(米本拓司),他是中场核心,能传能射门。不光是他,对手的其他队员都很出色,我们都需要去好好注意。”

至于上港队目前的伤病情况,埃里克森也是破天荒地没有主动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提及,直到有日本记者询问吉安能否出场,才给出了回应,“很遗憾,吉安还无法赶上这场比赛。”另外,计划中在本场比赛复出的队长孙祥也没有出现在昨天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出战成疑。

对手计划守个平局

在总比分上2:1占优的FC东京将会把重点放在防守上。“第一回合幸运和艰难地在主场赢球,第二回合从结果来说打平就能晋级。”FC东京主帅城福浩直言要守住第一回合的胜利果实。

当然,客队还是十分忌惮上港队的整体实力,城福浩说道:“但是第一场比赛给我们的感受是,上港队的技战术水平和个人技术都是非常有实力,客场比赛是很有难度的,我们充分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希望明天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FC东京的主帅还打听了上港队上一场在主场输球是什么时候。看来,因为上港队拥有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这让对手也十分忌惮。

FC东京的中场球员桥本拳人,也是日本国奥队的主力,他在赛前也特别提到了不能丢球,“我很想把上一回合的良好状态带到明天。我们要晋级,就不能让对手进球,控制节奏,掌握比赛的主动权。”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