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1/8决赛次回合今起开打 沪鲁两队迎来生死战

张喆
2016年05月24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沪鲁两队迎来亚冠生死战

北京时间今明两天,2016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相继开打。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都将上演生死战,他们能否成为恒大之外另一支杀入亚冠8强的中超球队?假如两队都遭淘汰,中超球队将“全军覆没”,这对国足备战12强赛是否利好?

上港能否晋级要看火力

上港首回合客场以1比2不敌东京FC,本周回到主场只要以1比0击败对手即可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8强。当然,一旦东京FC在上海取得进球,上港就必须净胜对手两球才能过关。无论如何,上港要晋级就必须在主场取得进球。由于埃尔克森伤愈之后状态下滑,因此他的攻击威力在首回合丝毫没有威胁到对手的防线。这次回到主场,埃尔克森和孔卡、武磊之间的配合尤其重要。埃尔克森和孔卡也将缺席本周日中超客战广州恒大一役,因此他们不需要刻意留力。不过,上港的另一名进攻外援吉安依然伤缺,他受伤留下的空缺很可能由吕文君填补。

东京FC方面也人员不整,球队的进攻核心中岛翔哉因为右膝内侧副韧带受伤缺阵,前锋林容平也休战1个月,都将无缘这场生死战,而上一场黄牌停赛的主力中后卫丸山佑市本场解禁复出,这也给上港的攻击端带来更多考验。

鲁能客战澳队保持不败?

鲁能首回合主场被悉尼FC以1比1逼平。鲁能若想出线,在次回合客场比赛中取得以下3种结果的其中一种即可出线:第一,获胜;第二,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中踢成2比2以上的平局;第三,在90分钟内与对手战成1比1,在加时赛中双方都没有进球,最终点球大战淘汰对手。

在亚冠历史上,鲁能3次客场对阵澳大利亚球队均取胜。不过,最近鲁能双线6战不胜,赛程密集且球队士气低迷。备战美洲杯的吉尔没有报名、上轮中超受伤的戴琳能否上阵成疑,一旦他们缺席,鲁能的防线将捉襟见肘。为了节省体能,鲁能俱乐部决定包机前往悉尼出战。有趣的是,鲁能上次杀入亚冠淘汰赛是2005年,当时他们在主场也是以1比1战平伊蒂哈德,但在随后的客场比赛中,鲁能却以2比7惨败在沙特豪门脚下。

亚冠1/8决赛东亚区次回合对阵

5月24日(星期二)

18:00 全北现代(1)VS墨尔本胜利(1)

19:35 上海上港(1)VS东京FC(2)

5月25日(星期三)

18:00 悉尼FC(1)VS山东鲁能(1)

18:30 首尔FC(0)VS 浦和红钻(1)

注:括号内为首回合双方比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