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跑步

第11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鸣枪开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5月23日09:36

东丽体验戈壁挑战赛
东丽体验戈壁挑战赛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5月22日,第十一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甘肃瓜州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49所商学院的2000余名选手从瓜州锁阳城塔尔寺正式出发。当天,红牛签约运动员、百公里越野跑健将东丽参与了第一天的体验日,并根据自己的越野跑经验向选手提供专业意见。

按照赛程,选手们将沿着玄奘西行求法古道——瓜州莫贺延碛戈壁一路将竞逐四天三夜,在高温、酷暑、沙暴、盐碱地、骆驼刺等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徒步穿越116公里无人区。对于参赛选手来说,要在戈壁沙漠中完成挑战赛并非易事,特别是高温、风沙、盐碱地等恶劣的气候条件和地理条件都是对参赛者适应能力的严峻考验。

作为世界级的女子百公里越野跑健将,东丽表示这是自己首次参加这样的赛道体验。她认为,对于非专业运动员的队员来说,最大的难点是要经过很多土质松软的盐碱地,跑起来比较费力,要做好体能管理。还有一点就是天气变幻莫测,处理不好,身体容易出现一些问题的。

东丽说:“比赛应该是放在第二位的。第一位是安全,安全是最重要的。当你觉得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一定要请求救援。赢得比赛还是要靠自己实力和科学的体能管理。”

“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源起于2005-2006年央视策划的大型文化考察活动“重走玄奘之路”,至今已是第11次举办。

【1】【2】【3】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5. 5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