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里约奥运中国女排分入死亡之组 将碰美塞意荷

邓菲菲
2016年05月23日09:1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奥运,中国女排分入死亡之组

  北京时间昨天,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在日本落下帷幕,荷兰、意大利、韩国和日本瓜分四张奥运入场券,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的11支参赛队也已经敲定11支。按照目前各队的世界排名,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将再次进入死亡之组,需要与美国、塞尔维亚、意大利和荷兰几支实力不俗的队伍争夺八强席位。

  虽然女排奥运落选赛尚未全部结束,但余下一个参赛席位将在美非落选赛中产生。里约奥运女排分组根据世界排名蛇形排列落位,东道主巴西队以第一顺位进入A组,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美国队和中国队将一同进入B组,具体分组情况将如下:A组:巴西、俄罗斯、日本、韩国、阿根廷、喀麦隆;B组:美国、中国、塞尔维亚、意大利、荷兰、美非落选赛冠军,两个小组的前四将进入八强。

  与A组强弱分明不同,B组除美非冠军实力稍弱,其他队伍都有望一拼。不仅老对手美国队虎视眈眈,欧洲三强塞尔维亚、意大利和荷兰也不会让中国队轻易过关。稍有闪失,即便从小组出线也会排位不佳,极有可能在1/4决赛就碰上宿敌巴西和俄罗斯。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