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丹麦首次夺得汤姆斯杯 世界羽坛格局发生可喜变化

2016年05月23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山5月22日电(记者王继晟)在一场没有东道主中国队的汤姆斯杯决赛中,会说中文的维克多一句“丹麦加油”使这支北欧劲旅享受到主场待遇。经过一场耗时四个多小时的鏖战,他们最终以3:2击败对手,历史上首次捧得汤姆斯杯。这也是欧洲队首次获得汤姆斯杯。

22日的汤姆斯杯决赛,首场面对印尼新“球王”小苏吉亚托,刚刚成为丹麦队头号男单的维克多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以21:17、21:18直落两局,为丹麦队取得开门红。“我很激动,赛前我知道对丹麦队来说第一单打很重要,我告诉自己要冷静,但我还是有点紧张,因为这场比赛非常重要。”

赛后,难掩兴奋的维克多将球拍和衣服扔给球迷,“观众们非常支持丹麦队,我觉得应该给他们一些小礼物,”他说。

然而维克多的高兴劲儿还没延续多久,随后出场的彼得森、科尔丁以0:2不敌印尼头号双打组合阿山、塞蒂亚万,两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这场比赛很重要,如果输球,印尼队就会非常被动,”阿山说,即使面临巨大的压力,他们也必须打出好的表现,“因为只有赢下来才有希望。”

第三场,世界排名第五的约根森以2:0战胜安东尼,再次为丹麦队取得领先,“这几天的状态调整得不错,尤其是比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此前备受臀部伤势困扰的约根森,在小组赛发挥不佳,尽管错过了与马来西亚的五场大战,但他也得到了比其他人更多的休整时间,“夺得汤姆斯杯是我从小的梦想,我会全力以赴,”约根森说,他不想错过夺得汤姆斯杯的绝好机会。

就在丹麦队已经开始准备庆祝夺冠的时候,印尼队的普拉塔玛、苏华迪爆发出顽强的斗志,他们连赢两局击败阿斯楚普、拉斯姆森,为已经站在悬崖边的印尼队保留住一线生机。

然而,印尼人上演翻盘好戏的美梦最终破碎。第五场生死大战中,半决赛为丹麦队立下汗马功劳的丹麦小将维汀哈斯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身高臂长的他凭借巨大的网上优势,以2:0横扫同样年轻的穆斯托法,为球队锁定胜局。

作为汤姆斯杯的“无冕之王”,丹麦队终于在第九次打进决赛时实现了夺得冠军的梦想。

如此表现也让维克多对于70多天后的里约奥运会有了更多期待,“我很有信心,无论和李宗伟,还是谌龙交手,我都能打出不错的表现。”此前,这位22岁的丹麦小伙儿曾豪言,“有朝一日我要超过林丹、李宗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