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穆里尼奥即将执教曼联 带队首秀或在上海

俞炯
2016年05月23日08:3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曼联夺得足总杯 范加尔仍难逃下课命运 穆里尼奥红魔首秀或在上海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曼联加时赛绝杀逆转水晶宫,获得了本赛季的足总杯冠军。但是这样的一个冠军奖杯却无法改变主教练范加尔下课的命运。就在范加尔高举足总杯的同时,“狂人”穆里尼奥将在本周出任曼联主帅的消息已经被英国权威媒体证实。

“这是我第20个冠军,我在4个不同的国家都拿到过冠军,没有几个教练能做到。对于球迷,球员还有我自己,这都是非常棒的结果。我无需证明自己,我应该继续执教,因为今天我已经证明过了,我拿到了冠军。我希望下个赛季再看到你们。”这是范加尔在曼联夺得足总杯后的一番感言。显然他对于俱乐部赛前已经和穆里尼奥达成了下赛季执教协议一点也不知情。

就像范加尔自己十分自豪地说的那样,“我和弗格森爵士合影了,这是弗格森爵士退休后,曼联拿到的第一个冠军奖杯。我创造了历史,这就是历史。”可惜,即使是后弗格森时代红魔的第一个冠军奖杯,范加尔整个赛季的执教还是没有得到俱乐部高层和大多数前曼联名宿的认同。

英超中屡失良机,结果曼联冲击前四失利,无缘下赛季欧冠。和黑马冠军莱斯特城多达15分的积分差距更是一种耻辱。这些都让管理层早早失去了信心,所以才会出现足总杯决赛尚未开打,范加尔下课已成定局的尴尬局面,而且接班人都已经提前找好了。

当然范加尔也并非一无是处,一向敢于提拔年轻球员的他本赛季为曼联挖掘了拉什福德这样的小将,18岁的他甚至入选了英格兰备战欧锦赛的大名单。还有马夏尔也入选了法国队名单。此外像林德加德、杰克逊和门萨等有天赋的球员都获得了大把的机会。

一个足总杯冠军和一群天才少年,范加尔的离去总算是带着一代名帅的尊严。只是,下课的方式实在令人唏嘘。

旧人哭,新人笑。就在范加尔率领球队在伦敦新温布利球场决战足总杯的时候,他的接任者——穆里尼奥同样身处在这个城市里,不同的是十分悠闲地在O2体育馆观看了一场拳击比赛。

权威的BBC报道称,曼联计划在今天告知范加尔本人被解雇的消息,而在周二就会官方宣布穆里尼奥上任。据透露,狂人教头将会和红魔签下三年的合约,这也是弗格森退休后曼联俱乐部聘请的第三位主教练。比起前两任,穆里尼奥至少有过两次英超夺冠的经历,而且对于英超的熟悉程度不言而喻。

有意思的是,穆里尼奥开始在欧洲足坛成名,就是从当年率领波尔图夺得联盟杯(欧联杯前身)的冠军开始。下赛季,他将和曼联一起冲击欧联杯的冠军奖杯。而狂人教头执教曼联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很可能是7月22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国际冠军杯的比赛,对手是德甲亚军多特蒙德。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