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6年中墨体育合作执行计划在墨西哥签署

2016年05月23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马剑)当地时间2016年5月20日,应墨西哥国家体委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金华省与墨西哥国家体委主任阿尔弗莱多·卡斯蒂略在墨西哥国家高水平体育训练中心举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与墨西哥国家体育委员会2016年度体育合作执行计划》签约仪式。活动得到了中墨两国高度重视,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高度赞扬了我外派墨西哥教练团在促进两国外交关系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重要影响。参加活动的还有外派墨西哥教练团团长、跳水功勋教练马进和她的弟子、墨西哥知名跳水运动员罗梅尔·帕切科,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以及墨西哥国家体委主要官员。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自2003年向墨西哥派遣中国教练以来,至今已先后向墨西哥派遣了11个项目的100多名教练。他们为提高墨西哥体育运动水平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墨西哥培养出了多名世界冠军和美洲地区冠军,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屡获佳绩。特别是跳水教练马进,为墨西哥培养出了第一位跳水世界冠军,并不断为墨西哥培养着跳水人才。因工作成绩出色,她受到墨西哥历任总统的多次接见,为表彰她的突出贡献,墨西哥政府向她授予“阿兹特克——雄鹰”勋章。2013年6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墨西哥参议院发表演讲时,提到了马进的事迹:两年前,在中国教练的指导下,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和队友们包揽了2011年泛美运动会跳水项目全部8枚金牌,尝到了包揽金牌的滋味。习主席还祝愿中墨两国合作夺得更多“金牌”!

十三年来,我墨西哥教练团在工作中展现出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准赢得了墨西哥运动员和各级工作人员的好评与尊重,促进了两国人民的深入了解和相互信任。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外派教练工作始于1957年,至今已经有59年历史,共向世界126个国家和地区派遣了近3000名教练。他们深入民间、扎根基层,与当地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他们勤奋敬业、成绩斐然,赢得了当地人民对中国人的尊重和信任,他们宣传中国、促进友好,为我国外交工作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