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6歙县第三届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成功举办

2016年05月22日12: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歙马起跑
歙马起跑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杨磊) 5月22日上午,中国首个主打文化理念的马拉松——2016中国·歙县第三届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在黄山市歙县美丽的新安江畔拉开帷幕。有来自5个国家的11名外籍专业选手和国内3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共同参与了比赛。

本届马拉松由黄山市体育局、歙县人民政府主办,歙县体育局、北京美亚联合体育文化发展公司联合承办,赛事包含全程马拉松(42.195KM)和迷你马拉松(6KM)两项竞赛项目。上午8时,在歙县徽州古城城楼前,3000余名跑者从徽州古城出发,沿美丽的新安江行进。众多跑友陶醉于赛道两侧的美景,体验到歙县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人文荟萃、钟灵毓秀之地。

新安江是古徽州文明的摇篮,绵延数十里,一步一景,像一副中国的山水画,充满诗意。跑友穿梭在这样一个天蓝、水碧、山青、景美的山水画廊中,好似一副流动的山水画卷。通过体验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呼吸最纯净的空 气,感受最健康的马拉松,跑友纷纷为这个“清肺马拉松”点赞。

本次马拉松还特别推出“缅怀教育名家陶行知,践行关爱教师行动”的倡议,主办方邀请了百余名优秀教师参加活动,希望借助马拉松活动,让辛勤的老师们参与到运动中来,并开始关注自身的健康,同时也希望让整个社会开始关注教师健康。

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夺得,女子组冠军同样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夺得。全程马拉松跑友对组委会的贴心服务交口称赞,充足的补给、完备的医疗保障、细心的志愿者,给所有马拉松参赛者留下了良好的赛事体验。今年迷你马拉松参赛者人数创新高,组委会为所有马拉松参赛者提供免费游览徽州古城、新安江山水画廊等著名景区的机会,参赛者除了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更体验了徽州文化的源远流长。参赛者们纷纷相约明年歙马,继续体验中国最具文化感的马拉松。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