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一防护服务田径"大腕" 展示中国保障服务水平

王继晟
2016年05月20日14: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一防护的专家为运动员治疗

“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 5月18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落幕。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冠军贾特汀.加特林”和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等众多国际田径大腕登场亮相,一展身手。而观众看不到这些大腕的背后,有一个中国专业性运动防护团队“第一防护”为他们提供了三天的运动防护服务,展示了中国运动防护保障服务的水平。

承担本次赛事“运动防护”服务的机构“第一防护”,应赛事组委会要求,向参赛运动员提供为期三天的运动防护服务,其中赛前两天和比赛当天,通过三天的保障,第一防护为来自30多个国家的田径选手服务达到106人次,其中包括100米冠军贾特汀.加特林、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等世界田径名将。第一防护团队专家将传统中医“针刺”、“中药外敷”“手法按摩”“物理治疗”与“肌肉贴扎”“被动拉伸”技术相结合,颇具特色的专业性服务备受选手认可。

美国著名女子跳远和100米选手切尔西(chelsea alicia hayes )赛前来到运动恢复区域请求帮助,在完成拉抻和按摩服务后,经专家检查为“右侧膝关节积液”,为了缓解膝关节疼痛和肿胀,并征得选手同意的情况下专家用“针炙”和“中药外敷固定”相结合的方法给予治疗,次日,来到防护区取下绑带后,运动员的膝关节积液明显消退,自我感觉疼痛减轻,随后,第一防护用肌肉贴布给运动员的膝关节“贴扎固定”,从而保障运动员当晚顺利完赛。

第一防护的专家张乐伟说:“我国全民健身人群的运动防护意识需要唤醒,运动防护的重要性远远胜于运动损伤发生后的治疗。竞技体育中优秀运动员对运动防护非常重视,第一防护能够应组委会邀请承担此类重要国际田径赛事的防护服务,也是对我国运动防护专业性的一种肯定。我国对于运动损伤的预防,测评,急性运动损伤处理,运动损伤治疗及运动康复等方面的知识普及还远远不够,任重道远。”

第一防护的专家核心团队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