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体育之窗开启今夏欧洲豪门访华季 球迷享欧战观赛体验

2016年05月19日15: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9日电 (记者 马剑)夏季来临,又到了一年一度国际高水平足球俱乐部扎堆来华的日子。5月18日,东北黑土地就迎来两支“先头部队”——德甲沃尔夫斯堡作客长春、荷甲阿贾克斯驾临沈阳,分别与长春亚泰和辽宁宏运过招,并均以2:0获得胜利。

沃尔夫斯堡是德甲近年来崛起的一支强队,曾经获得过联赛和杯赛冠军。本赛季,他们更是历史性地闯入欧冠八强,并有过连克曼联、皇马的骄人成绩。由于曾得张稀哲加盟,这支绰号狼堡的球队在中国也有着广泛的球迷基础。此次,他们在联赛收官战结束3天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中国,足见对于东方之行的重视。昨天的比赛,虽然头号球星许尔勒没有登场,但刚刚被勒夫选入欧洲杯名单的德拉克勒斯贡献了2次助攻,让现场球迷见识了现役德国国脚的实力。

阿贾克斯的名头更加响亮。很多80后,少年时都有身穿白红相间战袍的美好记忆。这支曾经培养了克鲁伊夫、德波尔兄弟、西多夫、戴维斯、克鲁伊维特等巨星的著名球会,在许多中国球迷心中有着特殊地位。如今的阿贾克斯,阵中也拥有多名荷兰国家队成员。而一代门神范德萨,此次也作为阿贾克斯市场总监随队来华。他的到来,更是引发无数人飙泪感怀青春。

当然,由于正处在联赛密集期,长春亚泰和辽宁宏运更多地派年轻队员登场锻炼。虽然没有主力们经验丰富,但小将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也都得到了家乡父老的掌声鼓励。

作为这两场比赛的承办方之一,体育之窗负责球队接待、票务销售、球迷服务、商务拓展、赛事推广等一系列工作。体育之窗的目标,是让东北球迷在家门口欣赏欧洲高水平足球表演的同时,也收获如身处欧洲一样的观赛体验。为此,提前一个月就抽调精干人马奔赴赛地,展开各项工作。随着两场比赛的临近,吉辽两地也掀起了一股足球狂潮。无论是平常就观看中超的铁杆球迷,还是所谓“伪球迷”,都被调动起了情绪,翘首企盼比赛的到来。

在沃尔夫斯堡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体育之窗还积极联络了许多德国企业在华员工前来观赛。他们中的很多人,这是离开德国后第一次走进足球场。万没想到,身在异乡也能在现场看到本国球队的表演,这让他们特别激动。一个德国大叔激动地说,这让他找到了家的感觉。

而在阿贾克斯的接待工作中,除了细致合理地保证全队的衣食住行和训练需求,体育之窗还特地为安排他们了许多文娱活动,这其中就包括游览故宫和在工体观看中超比赛。范德赛在工体iRENA贵宾包厢里,对中超火热的赛场氛围赞不绝口,也对体育之窗的接待给与了高度评价。

这两场比赛的成功进行,为今夏欧洲大牌球队的华夏之行开了一个好头。7月,体育之窗还将作为“ICC国际冠军杯”的官方推广合作伙伴,为赛事推广、球迷服务贡献力量。看完欧洲杯后,又能在自己家门口看欧洲顶级球星。相信曼联、曼城、多特蒙德的到来,将让更多中国球迷陷入疯狂。想要现场观战的球迷,可以随时关注体育之窗微信服务号(irenafwpt),票务信息近期就将公布。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