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乒协官网公布里约奥运参赛人选 刘诗雯命运月底揭晓

邓菲菲
2016年05月17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乒乓球协会官网公布了里约奥运参赛人选,男队为马龙、张继科、许昕,女队为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樊振东和朱雨玲为P卡队员(替补)。其中,马龙和李晓霞已经确认会参加男女单打比赛,而据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此前透露,另外两个单打名单将会在本月30日上报。

P卡队员是指替补队员,只有当报名球员出现伤病无法参赛时才会由P卡队员顶替参赛,而且P卡队员只能参加团体比赛,所以非万不得已球队不会选择启用P卡队员,这意味着樊振东和朱雨玲在里约奥运会中上场的几率已经非常小。

由于李晓霞已经确认参加单打,广东选手刘诗雯将与丁宁将竞争另一个单打名额。刘诗雯的优势在于世界排名第一,丁宁的优势则在于拥有伦敦奥运会的参赛经历和两次世锦赛单打冠军,最终的决定权掌握在教练组的手中。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说:“公布之前,由于队伍没有比赛安排,我们将在训练中观察队员们的情况,着重观察她们的身体伤病情况,综合选出另一个单打人选。”

(责编:温静、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