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开拓者本赛季再胜勇士 利拉德打疯了库里还坐得住么

刘旭辉
2016年05月09日08:2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利拉德打疯了库里还坐得住么

昨天,开拓者回到主场,凭借利拉德的40分,以120比108击败勇士,将系列赛比分扳成1比2。他们也成为第一支在单赛季中两次战胜常规赛老大的球队。

背水一战利拉德传帮带

此前连续两战失利,开拓者已然没有退路,再输就是0比3落后。上一场他们本有机会偷走主场优势,结果主将利拉德末节一分未得,坐视开拓者惨遭逆袭。面对第三战,身为领袖的利拉德必须扛起球队,拿下更多的分数,率队赢球。

但一开场利拉德手感并不好,他第一次得分是7分30秒补篮得手,又是三分钟沉默之后,利拉德终于三分得手,这是一个重要的利好信号,作为一个投手,只要一个球命中了手感就能延续,接下来利拉德三分连续命中,帮助开拓者紧咬比分,库里坐在场边,利拉德对飙的对象自然是汤普森,每一次汤普森得分,利拉德都会用得分给予回应。

整个下半场,面对勇士的严防,利拉德主动选择传球。在利拉德的传球策动下,亨德森、阿米努、麦科勒姆等人纷纷找到感觉。很快,勇士换下所有主力宣告放弃,开拓者120比108轻松过关将大比分扳成1比2。

以下犯上开拓者最在行

本场表现最抢眼的人物要属开拓者队的利拉德,他27投14中拿到季后赛职业生涯新高的40分外加10次助攻,是全场最佳球员;而后场另一杆枪迈克卡伦姆18投8中拿到22分,小前锋阿米努9投8中拿到23分。这3人一共拿到85分,拿到球队70%的得分。

昨天开拓者战胜勇士,是开拓者本赛季第二次战胜勇士,这也是联盟其他28支球队没能做到的事,开拓者就是这样悄然完成了这样的壮举。常规赛里也是在这一座球馆,凭借着利拉德狂砍51分,开拓者狂胜勇士32分,这也是勇士本赛季最狼狈的一场比赛。有趣的是,利拉德常规赛、季后赛得分纪录都是在对阵勇士时创造的。

相信本赛季之前没有人能想到开拓者取得这样的成绩,和上赛季季后赛的那支开拓者相比,本赛季的开拓者缺少了4名主力,但是他们依然这样的强大,他们成为西部唯一敢“以下犯上”的球队,他们成为第一支在单赛季中两次战胜常规赛老大的球队。

库里不在汤普森很孤单

本场比赛勇士一共得到108分,看起来不低,但是我们翻看技术统计便可以看到,除了汤普森和格林分别拿到35分和37分,其余人没有一个能够得分上双的。季后赛表现出色的利文斯顿和伊戈达拉也仅仅得到5分和1分。

虽然在前面几场比赛勇士都取得了胜利,暂时忘记了库里,但是本场比赛勇士还是暴露出了诸多问题。在汤普森手感不准时,没有人能站出来在外线得分,本场比赛的第二节很是说明这个问题。缺少了库里,对手可以把全部的防守注意力放到汤普森身上,缺少了库里,球队也少了一个组织点。

库里是在季后赛与火箭的第四场较量中受伤的。检查报告显示,库里右膝盖内侧副韧带扭伤,程度是1级(最轻)。勇士方面表示,库里将至少休战两星期,这段时间里还会再做伤情评估。按照推算,本应在本场复出的库里选择稳妥,并未出战。

现在双方总比分来到了2比1,第四场勇士将继续在玫瑰花园挑战开拓者,第四场比赛库里会回来帮助球队吗?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