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科比生涯数据定格 比肩乔丹并不为过

亢雪松
2016年04月15日08:0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直至曲终人散,科比也没有说出“再见”二字,哽咽着告别,却没流下一滴眼泪,这就是孤傲、坚毅的“黑曼巴”。20年职业生涯,科比书写了一连串令人震惊的数字,付出的代价则是全身上下超过二十余处的伤情,身已疲惫,心已累,这才转身而退。

81分 个人单场最高分

与科比有关的数字数不胜数,最广为人知的就是“81”。2006年1月22日,湖人主场对阵猛龙,科比46投28中,狂砍81分,不仅创个人单场得分最高纪录,在NBA历史榜上更是紧随张伯伦单场100分之后高居次席。单场命中28个运动战进球也是科比的最高纪录。乔丹个人生涯最高分是69分,他曾四度得分60+,科比则有6次。

5个 总冠军数超奥胖

科比职业生涯共拿下5个总冠军,分别是2000年、2001年、2002年、2009年和2010年。前三次夺冠,曾有声音质疑他沾了奥尼尔的光,后者离开湖人加盟热火后,曾拿下个人第四冠,并嘲笑科比只有三冠。2010年,科比拿下个人第五冠后曾回击奥尼尔。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夺冠,科比认为意义不同以往,“标准答案应该是每个冠军都一样,但这是不真实的,当我们2010年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那感觉是最好的。”

7102天 从首秀到谢幕战

从1996年11月3日的NBA首秀,到2016年4月13日(美国时间)的谢幕战,历时7102天,科比共出战1346场常规赛、220场季后赛,排在历史第11位,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加内特和邓肯。他总出场时间达57278分钟,列NBA历史第六位;他总得分达到33643分,居NBA历史第三位。

此外,科比的总出场数、总出场时间、总得分、总出手数、总进球数、三分出手数、三分进球数、总抢断数都列队史第一。总助攻数是队史第二,仅次于魔术师约翰逊,总篮板数排第三。

3.5亿 生涯签5份合同

科比的整个职业生涯都献给了湖人,他与球队共签订过5份球员合同,除新秀合同外,每一份合同在当时都属于超级大单。新秀合同到期后,科比与湖人签下一份6年7090万美元的合同,他由此跻身千万年薪之列。这20年间,科比从湖人领走了3.5亿美元,但也给湖人留下5个总冠军奖杯,以及数不尽的有形与无形资产。

临别之际,科比还给老东家送上一份“厚礼”——昨天的告别战平均票价高达1820美元,最便宜的站票也需要717美元,而最贵的球票竟高达23400美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

6306次助攻

18次入选全明星

5届总冠军

2次总决赛MVP

1566次出场

81分单场最高分

57278分钟上场时间

33643总得分

7047个篮板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