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将球传给科比,最后一次!

李如意
2016年04月15日07: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在这场吸引全世界球迷目光的比赛中,已38岁“高龄”的科比砍下惊人的60分,率队逆转击败犹他爵士队,以如此完美的方式完成了他的谢幕之战。

去年11月30日,科比亲自撰文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昨天,湖人队常规赛的收官之战也成为了科比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科比的退役在美国甚至全世界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科比职业生涯的20年一直为湖人队效力。为了迎接科比的谢幕战,湖人队精心设计了印有“LOVE”字样的T恤,而其中的“V”则是科比的个人LOGO,斯台普斯球场每一个座位上都放着一件这样的T恤。湖人队还在地板上贴上了“8”和“24”,这两个数字代表科比曾经和现在身后的号码。

除此之外,在湖人队与爵士队比赛开始前,NBA数十位球星都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了他们与科比的合影,其中勒布朗·詹姆斯发布了一张他和科比一同征战奥运会的照片,而新生代球员安东尼·戴维斯则发布了一张他和科比在全明星赛场上的合影。中国球员朱芳雨和王仕鹏不仅在社交媒体上晒照片,还亲临现场,见证一代传奇巨星的谢幕。

与爵士队的比赛开场后,科比一拿球就赢得了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不过,科比前5次出手都未能命中。首节过半,科比送出封盖后展开反击,他杀到篮下晃开海沃德完成后仰跳投,首次完成得分。随后科比一发不可收拾,首节连投带罚,共得到15分。

比赛中,科比的队友们在进攻中也甘当“绿叶”。次节,科比接到拉塞尔助攻,晃开爵士队防守,三分线外出手,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穿网而过,湖人队流畅的进攻再次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

科比的表演仍在继续。第四节科比再次命中三分球,得分达到40分,刷新了本赛季他的最高得分纪录。此时手感火热的科比仿佛找回了巅峰期的状态。最终,他拿下60分,成为本赛季常规赛单场比赛得分最多的球员。

比赛结束后,科比与自己的对手一一拥抱,曾经与科比并肩作战的奥尼尔、费舍尔、加里·佩顿等人也走到场内和他拥抱庆祝。

随后,科比在球场中央与现场观众挥手告别,此时他已泪流满面。科比说:“现在我还不敢相信刚刚发生的一切。整个晚上所有人都给我送上了满满的支持,我以前的队友,我的粉丝,我的家庭。能够上场很酷,让人难以置信。”

面对现场两万多名球迷,科比表达了最真诚的感谢,“你们的支持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你们的加油呐喊让我难以忘怀。”

说到湖人队,科比动情地说:“我为这支球队贡献了整整20年,令我感到骄傲的是,我们不仅获得过总冠军,还经历过低谷,并从中爬起来。我在球场上付出了我的全部,我把心和灵魂都留在了球场上。”

科比还说:“非常感谢我的家人,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以后我会好好陪伴他们。”最后,科比抱着两个女儿,在妻子的陪同下离开了球场。 

简介:1978年8月,科比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其父曾是一名NBA球员。

1996年,年仅17岁的科比以高中生身份参加NBA选秀大会,在第一轮第13顺位被夏洛特黄蜂队(今新奥尔良鹈鹕队)选中后交易至洛杉矶湖人队,并一直为湖人队效力至退役。

1996年11月3日,科比出战职业生涯首场比赛,对手是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当时他只有18岁2个月11天。

科比共获得5次NBA总冠军。

科比共获得一次常规赛MVP、两次总决赛MVP。

科比参加过18届全明星大赛,并四度当选AMVP(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

科比共为湖人队出战1346场常规赛,首发1198次,共得到33643分、7047个篮板和6306次助攻,在NBA历史得分榜仅次于贾巴尔和卡尔·马龙。科比还代表湖人队打了220场季后赛,首发200次,共得到5640分、1119个篮板和1040次助攻。

2008年、2012年,科比两度代表美国队夺得奥运男篮金牌。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